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天柱交警:重拳出击整治“老年代步车”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7-08 11:10:1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年来,天柱县道路上违规行驶的老年代步车日益增多。由于其体积小、便于操作驾驶等特点,深受老年人欢迎,但同时,老年“代步车”引起的交通事故也屡见不鲜,经常发生老年“代步车”闯红灯、逆行、走机动车道等违法行为,存在较大的交通安全隐患。为扎实推进我县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天柱交警大队持续开展“老年代步车”专项整治,切实营造安全、文明、有序、畅通的出行环境。

  在整治行动中,天柱交警大队重点对“老年代步车”、低速电动四轮车的无牌无证、违规上路行驶、不遵守交通规则等交通违法行为,下大力出重拳,多措并举严整治。

  一是提前研判,科学布警。针对辖区老年代步车、电动四轮车出行规律及特点,天柱交警大队落实管辖责任,采取固定设卡和流动巡逻方式,开展全天候整治行动,形成严查严管整治态势。同时,强化路面管控,在学校、市场周边路口设置违法劝导整治岗,开展专项违法整治。每月不定期组织开展行动,行动期间,全警动员、全员上路,织严织密管控网络,切实形成区域震慑,特别是中午时段和晚间时段组织警力开展专项打击。

  二是加强宣传引导,倡导文明出行。在“老年代步车”管理工作中,始终坚持道路交通安全宣传不间断,不断夯实道路交通安全宣传阵地,全方位多角度向全社会宣传相关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大力增强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针对此类车使用群体,有针对性、有层次地开展宣传工作,倡导广大交通参与者安全驾驶、文明出行。

  三是规范文明执法,注重宣教结合。行动中,民警在做到文明理性平和规范执勤执法的同时,将教育宣传工作贯穿于整治行动中,坚持教育一起、处罚一起。同时,向“老年代步车”驾驶员详细讲解国家相关政策及法律法规,告知车主驾驶此类不符合国家标准的“老年代步车”上路行驶是违法的行为,让当事人意识到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和后果。

  截止目前,大队共出动警力80余人次,暂扣老年代步车50辆,劝导老年代步车车主将车辆进行解体报废30辆。通过专项整治行动,老年代步违法上路乱象得到有效遏制,道路交通环境得到有效净化。

  交警提醒:老年人出行务必选择合法的交通工具,切勿轻信“老年代步车”“不用挂牌照、不用考驾照”的虚假宣传,不要驾驶“老年代步车”或乘坐非法运营的“老年代步车”,做到安全文明出行。(龙仲涌、龙洪舟)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广东佛山驻天柱首家劳务服务站在联山挂牌成立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