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赶“烤”忙!--天柱县高酿镇400亩烤烟开烤了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7-05 11:17:3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日,天柱县高酿镇各烤烟种植基地已进入收烤期,烟田里,成熟的烟株生长均匀、枝叶茂盛,绿油油的烟叶迎风摇曳,摆荡出一层层绿浪。烤烟基地里,烟农们熟练地进行采摘、搬运。烟棚内,工人编烟上竿、开炉烘烤,所有工作紧凑而有序。

  “今年我们的烤烟比往年要好,现在整个皎环村烤烟基地里的烟都进入了成熟期。进入7月份后,我们每天都要忙着收烤,虽然很累,但是看着丰收的成果,觉得很开心!”正在烟棚外忙着编烟上竿的烟农龙大哥看着一张张大烟叶,喜滋滋地说道。

  烤房外,一排排满载烟叶的农用车整体停放着,烟农来回卸载、搬运着刚刚采收回来的鲜烟叶。在烤房周围,一群妇女正埋头捆绑着烟叶,神情专注、动作麻利。无论是在烟田里采收,还是在烤房前忙碌,烟农的脸上都写满了丰收的喜悦。

  50岁的杨大姐灵巧的双手在烟叶中挑拣、捆绑,几分钟就把一杆烟叶绑好了。杨大姐一边干活一边笑着说:“今年是我来烟地干活的第五年了,在这里打工一天有一百多块钱,还可以照顾老人小孩,很好!”

  甘洞村党总支书记李复标指着烤棚里金黄的烟叶介绍说:“烤烟一直是我们高酿镇增收致富的主导产业,我自己种烟都10多年了。每年,我都会请村上老百姓来我烟地务工,这些年,我发出去的农民工工资30多万元,当然,我自己也用种烟赚的钱在城里买了商品房,可以说,烤烟确实是一项增收致富的好产业。”

  据了解,今年来,为抓好烤烟生产,高酿镇紧盯烤烟基地建设和帮扶带动效益,立足实际、因地制宜,按照农村产业革命“八要素”要求,流转农户土地、签订烟叶订单合同,不断助推脱贫攻坚与发展烤烟产业有机结合,通过抓组织领导、强基础设施、抓技术指导等措施,优化该镇地坝、皎环邦寨三大烤烟种植基地建设,确保在达到烤烟提质增效前提下,让烤烟这片“金叶子”成为群众增收致富助推器,切实巩固脱贫成果。

  今年,高酿镇预计实现烟叶产量6万斤以上,总产值可达600万元,有效助推群众增收致富,为巩固脱贫成果、稳步实现乡村振兴起到积极的作用。(龙杏圭)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天柱县陶某某袭警案当庭判决,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
下一篇:天柱县交通运输局:严格落实道路运输“五条军规”责任 防范化解城市公交安全隐患风险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