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落石断树阻交通 苗乡侗寨交警闻“汛”而动保畅通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7-05 13:11:2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安全源头治理,有效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贵州省黔东南州公安局交警支队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底线思维,通过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攻坚行动,强化源头风险防控,消除交通事故风险隐患,建立健全道路交通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坚决杜绝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坚决遏制较大道路交通事故,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创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高速路边坡悬挂巨石后患无穷

  交警巡逻发现快速处置保安全

  近日,黔东南凯里市及丹寨县境内连续强降雨,给道路安全管理带来一定影响,为了切实抓好汛期期间的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确保辖区道路安全畅通,黔东南州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一大队二中队严格按照大队部汛期及建党100周年大庆安保期间的工作部署安排,狠抓工作落实,采取多种有效措施多管齐下开展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全力以赴为迎接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6月29日下午,高速一大队二中队民警在巡逻过程中,发现在余册高速凯里丹寨方向97Km+100m(舟溪辖区)处的边坡上方,有一块约3吨左右的大石头松动移位,悬挂在道路斜上方,仅仅依靠边坡的几颗防护绳兜住,安全隐患相当大,加上连续暴雨导致边坡泥土松动,石头随时都可能继续移位下滑,在巨大重力的作用下,巨石极有可能挣脱防护网甚至造成防护网断裂,导致巨石坠落至高速公路上,严重威胁过往车辆的财产生命安全,后果不堪设想。

  警情就是命令,除险就是责任,发现险情后,现场民警立即向大队领导汇报,并通知辖区一路三方,迅速启动一路多方联勤联动应急机制,组织一路多方连夜到现场查看隐患情况,养护部门第一时间对行车道进行渠化,在隐患路段后方设置安全警示标志和提示牌,通过超车道半幅通行。考虑到夜间视线不良施工难度大、安全隐患多等因素,经一路三方讨论决定,次日天亮后再实施治理。为了确保此路段的行车安全,在治理前,安排人员进行轮流值守,同时加大巡逻力度,随时掌握隐患点动态。

  6月30日早上,一路多方到现场对隐患点进行全面勘察,积极商讨治理方案和对策,很快拿出了治理措施。考虑到滑落的巨石悬挂在边坡的位置较高,重量较重(估计在3吨左右),在救援过程中脱落的石头随时都有可能滑脱,为了既能确保救援人员的安全又能快速有效清除巨石,决定采用吊车进行施工作业,通过吊车将施工作业人员送到隐患点位置,施工人员在吊车上利用救援工具进行破网,最后,将救援绳套在石头与吊车之间,通过吊车牵引,悬挂在边坡上方的巨石从边坡上滑落至路面上,交警部门采取远端分流和近端管控,全力维护好路面秩序,有效确保了全路段的交通安全和施工安全,为顺利实施隐患治理创造了安全有利的条件。在一路多方的积极协作和努力配合下,下午4点左右,悬挂在高速公路上方的巨石和松散的泥土头被清除,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道路恢复正常通行。






 

  交警冒雨清理路障

  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7月3日,榕江县辖区出现强降雨天气,引发滑坡、泥石流等自然灾害,影响道路交通安全。榕江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全警动员、全警上路,24小时不间断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和灾情处置工作,全力保障汛期道路交通安全。

  期间,大队充分认识汛期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深入分析研判汛期道理交通安全形势,认真制定汛期交通安全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强化值班备勤和应急物资储备,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加强车流监测、道路巡线、隐患排查、路障清理和安全警示提示等工作,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6月份以来,大队在汛期期间累计出动警力300余人次,发布汛期交通安全警示提示6次2800余条,排查治理塌方、水毁、落石、树木倒塌等隐患20余处,救助受困车辆人员30余人次。期间,未发生因自然灾害引发的重大交通事故,未发生长时间、大面积的交通拥堵。通过全体人员的积极作为,化身“浇”警,努力奉献,全力保障了汛期期间全县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力维护了人民群众人身财产安全。

 
 

  枯树横倒在高速公路上

  交警及时处置消除隐患

  一棵枯树倒在沪昆高速公路上,行车道和应急车道通行受阻,高速交警反应迅速维护现场秩序避免引发事故,与一路多方联合作战及时消除隐患保畅通。

  2021年7月1日18时41分许,黔东南州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四大队一中队值班室接110转警称,在沪昆高速湖南往昆明方向1570公里400米处有一棵树倒在高速公路上,影响通行请出警处置。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通知巡逻民警赶往现场进行现场管制,避免引发事故,同时通知“一路多方”前往现场协同处置。巡逻民警赶到现场后,立即采取果断措施,分工协作一组在前方摆放安全锥筒封闭行车道和应急车道,采取半幅通行的方式避免交通拥堵,同时维护现场交通秩序,提醒来向车辆注意减速慢行,做好警示确保现场安。一组与一路多方协同作战清理倒塌的枯树。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横卧在高速公路上的枯树被完全清理干净,沪昆高速公路又恢复了畅通。




 

  交警及时清除路障

  保障道路畅通安全

  近日,为有效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雷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针对强降雨恶劣天气,加强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巡逻,及时清理路面障碍物,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确保辖区道路通畅、安全。

  7月1日,雷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朗德中队在辖区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巡逻至郎报线3公里时,发现路面有被雨水冲到路中央的山石,存在极大的交通隐患。执勤民警立即下车,徒手将该路段的山石搬到路边,及时排除了安全隐患,保障了过往车辆的通行安全。同时,对乌秀三岔路口通往羊排方向、郎望公路10公里处道路水毁、塌方等无法通行的,及时设置安全标识,疏导过往车辆,减少因安全隐患带来的交通事故,确保辖区群众行车安全。(唐光新)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原副州长,州公安局原局长杨秀涧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下一篇:黔东南州2021年公开招录公务员(人民警察)和选调生拟入围考察人员公告(第一批)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