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三穗县:打造“四大集群”释放大旅游“共生效应”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7-08 10:12:1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今年来,三穗县紧紧围绕旅游产业化高质量发展,着力打造休闲康养、重点城镇、特色文化、休闲农业四大集群,释放大旅游“共生效应”。今年上半年,我县接待旅游总人次达172.16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4.92亿元。

  打造休闲康养集群,释放“康养+旅游”共生效应。结合三穗中医药文化,着力打造“康养三穗”城市名片。积极谋划实施了县中医院、黔东(三穗)医疗健康养老服务中心、县残疾人康复中心、县黔东老年人康复中心、县荣誉军人疗养院、县经济开发区大健康产业扶贫综合示范园等康养旅游项目,深入推动“旅游+康养”共融共生。截至目前,中医院、医疗健康养老服务中心、黔东老年人康复中心已完成主体建设,其他项目正在有序推动,累计完成投资38.19亿元。

  打造重点城镇集群,释放“城镇+旅游”共生效应。三穗交通方便,自古就有“黔东要塞”和“千里苗疆门户”之称,是黔东板块交通最为发达的县市,是贵州省重要节点城市。今年来,我县以新型城镇化促进旅游产业化,以旅游产业化带动新型城镇化,加快推动“城镇+旅游”同步发展。积极谋划实施了高铁新区综合管廊、老旧小区改造配套基础设施、星级酒店培育、旅游商品街区、夜间经济聚集区等项目,上半年,完成建筑业总产值约5亿元。并以乡村旅游为抓手,重点打造桐林北侗文化旅游小镇、台烈苗族特色旅游小镇,截止目前,桐林镇木良村、台烈镇颇洞村、寨头村成功创建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

  打造特色文化集群,释放“文化+旅游”共生效应。结合我县独特民族民风民俗,深化文旅融合。在各景区景点开展北洞拦门酒、灯光节、民族音乐节、千人长桌宴、民族美食文化节、民族盛装节、非遗文化展示、农特产品展销、农事体验等系列民俗活动。并通过微信公众号、抖音、大数据等渠道扩大提升三穗民族传统文化的传播力、影响力和感染力,进一步激发文旅共生效应。今年来,我县共开展各项特色民族活动12场次,通过抖音、微信等平台宣传200余次,浏览量达40万次,仅A级景区营业收入达570.98万元。

  打造休闲农业集群,释放“农业+旅游”共生效应。三穗——因“秋收丰稔,一禾三穗”而得名,是中华农耕文化的传承地。近年来,我县以乡村振兴为背景,对体验式农业旅游进行精品开发,成功将颇洞生态农业体验园提升为国家3A级景区,实现农产品向旅游商品升级,生态农业向休闲农业转型,打造了“农业+旅游”样板,并在全县复制推广,带动贵洞、木良、贵秧、风木溪等20余村的旅游发展,让更多的群众尝到了农旅融合“甜头”,实现从“美丽景观”向“美丽经济”转变。今年上半年,我县农林牧渔业总产值完成6.61亿元,同比增长8.5%。(欧忠海)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赞!三穗这位90后“村干”变身“电商达人”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