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镇远:开展“黑校车”暨学生骑摩托车专项整治行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7-08 09:45:5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深入推进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加强接送学生车辆和学生骑摩托车安全管理,确保学生上下学出行安全,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学生上下学的道路交通事故,净化校园周边交通安全环境。7月7日,在全镇各中小学暑期即将放假之际,副镇长刘益坤带队,组织派出所、农村片区交警中队、安监站、农村交管站、中小学、幼儿园等部门深入到各中小学校园周边开展“黑校车”暨学生骑摩托车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活动重点检查接送学生的摩托车、电瓶车、三轮车、面包车、学生家长自行拼车接送学生车辆和学生自己骑摩托车上下学等重点车辆。对接送学生车辆超员、超速、酒后驾驶、无牌无证以及报废车、不达标车辆搭载学生等交通违法行为,一律从严从重处罚。对学生骑摩托车的违法行为,给予本人交通安全警示教育,并扣留车辆通知家长。



  同时,要求学校要进一步加强“黑校车”专项整治的宣传教育,通过发放致学生及家长一封公开信、暑期交通安全专题课等形式,向学生及其家长宣传乘坐不符合规定车辆和未成年人骑车的严重危害,增强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教育引导学生不乘坐“黑校车”和骑乘摩托车,倡导文明参与交通,安全出行。(潘艳霞)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镇远强化要素保障服务,着力优化营商环境
下一篇:镇远:“四能”刑侦人 护航新征程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