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镇远:儿童落水三人被困 公安民警“水路营救”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7-02 17:05:3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一名儿童落水,两名群众奋勇营救,结果河水突然上涨,三人被困河中央滩涂地。当地公安民警闻讯后,迅速赶来救援,冒着湍急水流,将救生设备送给他们。2021年7月1日晚7时左右,在镇远县羊坪镇舞阳河月家滩段,上演了一出感人至深的“水路营救”。

  据了解,落水儿童现年12岁,在岑巩县某小学读书。当天傍晚,他与同学放学后经过舞阳河月家滩段,同学不慎将鞋子掉入河水中,男孩自告奋勇去捞鞋子,不料被看似平静的河水冲走。岸上两名成年群众看见后,立即去救援男孩。但两人将男孩救到河中一处水势较小的滩涂地后,却发现再也无法将男孩救回岸上了。因为几日的连续降雨,导致河水不断上涨,断了他们的退路。只得依靠抓住滩涂地上的水草和小树枝,等待救援。

  镇远县公安局羊坪派出所民警文涛接警后,迅速带着两名辅警赶赴现场处置。到现场发现,被困三人已出现乏力状况,男孩更是有痉挛现象。此时天色渐黑,三人随时会出现生命危险。危急之下,文涛吩咐辅警立即向河对岸岑巩县公安局、消防大队求援,他则迅速从处警车辆内拿出救生装备,冒着湍急河流游到三人处。在游泳送救生装备过程中,文涛不慎被水中尖锐石头划伤腿部,他强忍剧痛,坚持游到被困人员地方。接近三人后,文涛立即将救生圈套在男孩身上,又将自己穿戴的救生衣脱给一名施救被困群众穿上,并安抚在场被困人员稳定情绪,等待下一步救援。

  最后,在岑巩县公安局、岑巩县消防大队和热心群众的多方努力下,所有人员被成功救起。在救起被困男孩后,文涛又第一时间联系上其家属,将小孩送交家属看管。

  针对此类事件,镇远公安提醒广大中小学生: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龙冠宇)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镇远县人民法院最新执行悬赏公告!举报有奖,速速围观!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