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招摇撞骗!检察院的“赵处长”以调动工作为由共骗取两人13万余元,并租借宝马轿车...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7-02 14:33:01  来源:凯里公安  

  6月初,王某和陆某两人先后到凯里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报警,声称今年2月份以来两人被州检察院的一名“赵处长”以调动工作为由分别骗取两人5.2万元和8万元;2月22日,“赵处长”又以到贵阳出差为由向杨某芳借款3000元钱,经杨某芳多次催促后仅归还1000元。

  根据被害人提供的基本情况,刑侦大队高度重视迅速开展了前期侦查。办案民警诈骗案件见得多,但国家公职人员涉嫌诈骗?此事非一般案情,民警认真查阅卷宗核实情况后,凭着办案经验,很快意识到这是一起冒充国家公职人员招摇撞骗的案子,随后立即将这一案情向市公安局党委详细作了汇报。

  为维护国家公职人员形象,挽回群众经济损失。凯里市公安局立刻抽调精干警力全力侦察。经查,州检察院根本没有这样一名“赵处长”。而就在民警刚刚确认了赵某不是检察机关的工作人员时,凯里市公安局洗马河派出所又接到市民吴某、文某报警:州检察院工作人员“赵某”以需要公务用车为由向吴某的租车行租借了一辆宝马轿车,随后“赵某”伪造了车辆的手续文件,转手将轿车卖给文某获利5万元。直到吴某找到文某两人才发现被“赵某”骗了。

  在侦察中,民警发现“赵某”居无定所、行动诡秘,反侦查意识极强。为尽快将其抓捕归案凯里市公安局将“赵某”列为网上在逃人员开展追逃。再狡猾的狐狸也逃不过好猎手。6月25日,在州、市公安局的共同努力下成功锁定了赵某在从江县某地活动的情况。随后,我局办案民警立即与从江县公安局联系,从江县公安局丙妹派出所民警迅速出击,在县城一超市门口顺利将赵某控制。到案后的赵某对自己的诈骗行为供认不讳,民警还从其随身携带的物品中找到了伪造的省、州多个政法部门公章及证件等。

  目前,赵某(男,1988年8月生,贵州省锦屏县三江镇人)因涉嫌招摇撞骗罪被凯里市公安局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办理中。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凯里市文体广电旅游局开展网吧专项检查
下一篇:最后一页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