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羊坪镇:以培训强技能 助农增收致富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6-29 13:22:3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农民自身素养和职业技能,助力农业增产,实现农民增收致富。连日来,羊坪镇依托镇级合作社,大力开展“短平快”技能培训,邀请农技指导员、种植能手到蔬菜基地、果林、各村委会为贫困劳动力、农民工、合作社职工等群体提供技术指导和理论培训。

  “羊肚菌种植是一个技术活,也是一条致富路,羊肚菌栽种、田间管护、采摘、烘干到日常管理,每一个环节都非常关键。”在响水村培训现场,该村邀请的羊肚菌种植能手冯荣昌详细地给培训班学员讲解羊肚菌种植及管护技术。

  “乡亲们,口渴了吧,旁边就是我家栽的西瓜,摘给大伙尝尝,甜吧,这就是我此时的心情,愿大家都能收获丰收的喜悦”,“吃瓜”群众就羊肚菌产量、市场需求和前景进行了现场咨询,冯荣昌耐心解答着,气氛十分活跃.....

  据悉,自培训班开班以来,羊坪镇分别在10个村陆续开展了蔬菜、肉牛养殖、羊肚菌种植等种养技术培训,实现辖区全覆盖,同时还将感恩培训、政策培训等融入课程中,向参训人员讲述家乡变化,教育引导农民群众“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为家乡发展添砖加瓦。

  截至目前,羊坪镇依托镇级合作社开展“短平快”技能培训400余人。下一步,该镇将加快组建一支善农业、懂技术、会经营的新型职业农民队伍,不断拓宽农民的发展渠道,充分实现以培训强技能,助农增收致富,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落地生根。(付德琼)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镇远县投资促进局到帮扶村开展上党课、讲党史、办实事活动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