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州商务局举办《反食品浪费法》政策解读和餐饮企业经营规范实务培训活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6-28 15:32:22  来源:黔东南商务  

制止食品浪费 践行文明餐桌——

州商务局举办《反食品浪费法》政策解读和餐饮企业经营规范实务培训活动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规范我州餐饮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经营行为,根据黔东南州2021年食品安全宣传周安排部署,6月24日上午,黔东南州商务局以“制止食品浪费,践行文明餐桌”为主题开展《反食品浪费法》政策解读和餐饮企业经营规范实务培训活动,州教育局、州市场监管局、州机关事务局、州(市)烹饪饭店行业协会、机关事业单位职工食堂、学校食堂及大中型餐饮单位等负责人共5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州商务局邀请饭店业职业经理人、国家钻级酒店酒家注册评审员、餐饮业管理服务培训师李周柱老师对新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讲解,并结合实际就餐饮企业经营规范实训中对餐饮服务单位的具体要求做了详细解读。该局还向参训人员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解读资料、《社会餐饮门店制止餐饮浪费 践行“光盘行动”指引》等宣传资料。
 
  州商务局党组成员、商务流通促进中心主任杨玉芳对各烹饪饭店行业协会和餐饮经营单位负责任人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在全社会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性,增强做好反食品浪费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采取有力措施防止餐饮浪费现象发生,推动形成简约适度、绿色环保、健康文明的饮食方式,让反食品浪费成为一种社会共识和自觉行动。二是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餐饮业经营管理办法》等要求,强化主体责任落实,把落实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同落实好反食品浪费责任放在同等重要位置,做到有机统一,相互促进,实现食品安全保障和反食品浪费工作高效并行推进。三是强化宣传力度。加大《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的宣传力度,在醒目位置张贴或者摆放反食品浪费标识,主动对消费者进行防止食品浪费提示提醒;通过悬挂横幅、LED电子屏滚动播放等方式,宣传、普及防止食品浪费的相关知识,引导消费者形成自觉抵制浪费的消费习惯。四是完善管理制度。落实好食品原材料采购、索证索票、进货查验记录、原料使用记录等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反食品浪费措施,加强从业人员的培训,细化操作流程,提高原材料利用率和烹饪水平,切实推进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食品浪费工作深入开展。
 

  培训会结束后,参训人员纷纷表示课程内容丰富、讲解生动形象,通过这次学习,提高了主动节约意识、食品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树立了推广节约、绿色、健康、安全、文明的消费新理念,并承诺将认真践行“光盘行动”,促进社会协同发展。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一把剪刀、一张张红纸,黔东南这两人妙“剪”生花忆党恩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