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高速四大队----聆听革命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6-29 09:58:1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奋进“十四五”规划的第一年。为隆重庆祝建党100周年,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激励广大党员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永葆党的先进性,扎实推支部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为公安机关履行好新时代职责使命提供坚强保证,贵州省黔东南州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四大队第七支部结合今年开展的“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活动”和州直机关开展喜迎建党100周年“五个一”主题活动的要求,在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以“牢记殷切嘱托、传承红色基因、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为主题,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

  第七党支部在州公安局交警支队党总支的正确领导下充分发挥基层战斗堡垒作用,积极引导支部全体党员、民警崇德明理敬英雄,铭记历史弘扬英模精神,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思想和工作成果。2021年6月28日,第七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民警26人到三穗县八弓镇贵根村、台烈镇寨头村、台烈村看望慰问杨再前、潘万吉、万通林等三位抗美援朝志愿军老战士,开展帮助革命战士清洁庭院、清除杂草等志愿服务活动,在建党百年之际给革命前辈送去党组织的温暖。

  活动中,党员、民警认真聆听革命老战士讲述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朝鲜战场上的英雄故事和自己80年来亲历见证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独立解放,改天换地建国,翻天覆地兴国,惊天动地强国的伟大创举。95岁的老战士万通林回忆当年护送英雄黄继光的母亲入朝慰问志愿军战士时的情景依旧心潮澎湃,激动万分;89岁的老战士潘万吉讲述他生在旧中国长在红旗下一路沧桑一路歌的人生经历,表达他沐浴春风感党恩的真切情感;88岁的老党员、老战士杨再前从他80年的亲身历程,3年援朝抗战经历,在党60年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和新中国翻天覆地的发展变化几个方面为全体党员和民警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生动党课,他教育年轻党员同志坚决不忘传统,不忘初心,不忘党恩,对党忠诚,踏实工作,使听课党员民警深受启迪。党课结束后杨再前老前辈还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党员们在交流中一致认为与革命前辈一起重温入党誓词,传递革命星火,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感到前所未有的激动。



  通过与志愿军老战士面对面交流,聆听着老同志们讲述英雄故事以及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党员们心潮澎湃,顿时间忠诚之念、感恩之心、敬仰之情悠然而生,灵魂受到了促动,心灵得到了荡涤,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唐德开)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州商务局举办《反食品浪费法》政策解读和餐饮企业经营规范实务培训活动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