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州生态环境局锦屏分局帮扶村开展“关注安全”为民办实事,筑牢消防安全屏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6-29 11:10:1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赵哥,你家堂屋电线线路比较杂乱,需要马上进行整改……”

  “姨妈,家里使用明火煮食,记得要有人看管……”

  6月26日,州生态环境局锦屏分局党支部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来到帮扶联系村固本乡瑶里、九桃村开展“关注安全”为民办实事消防安全宣传检查行动,进一步筑牢消防安全屏障。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局党支部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落脚点,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认真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增强党员党性意识、亮明身份,主动参与到“关注安全”为民服务中来,提醒村民群众时刻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防止火灾等安全事故发生,为迎接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舒适环境。

  “要定期检查家中是否存在电器线路老化现象,出门走客或外出寨子串门要关好燃气闸门,断开电源,”每到一户,党员同志都不厌其烦的给老人讲解消防知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告知家庭用火、用电用气等消防知识,让大家真正学会安全使用电器,掌握逃生基本常识。

  “消防机要保证有油,鸣锣喊寨制度要坚持下去……。”此次“关注安全”为群众办实事,重点检查消防基础设施运行、鸣锣喊寨、值班等情况,对木质结构的房屋以及对老人户、重病户、重残户,精神病患者、留守儿童的住所进行再排查,并建立整改台账,落实整改责任,限期整改。

  检查过程中,对消防机使用进行了检查培训,还为两村送去1500米消防水带等物质。(彭泰登)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茅坪镇:新建村稻田养鱼田埂硬化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