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农业农村部:7 月 1 日起我国正式实施公海自主休渔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6-29 09:17:32  来源:农业农村部网站  

  据农业农村部网站消息,根据《农业农村部关于实施 2021 年公海自主休渔措施的通知》要求,我国自今年起,在西南大西洋、东太平洋部分公海海域正式实施公海自主休渔措施。自主休渔期间,所有中国籍鱿鱼捕捞渔船均应停止捕捞作业,以养护公海鱿鱼资源。

  据介绍,实施公海自主休渔的海域和时间具体为:7 月 1 日至 9 月 30 日,在 32°S — 44°S、48°W — 60°W 之间,有关国家专属经济区外的西南大西洋公海海域;9 月 1 日至 11 月 30 日,在 5°N — 5°S、110°W — 95°W 之间的东太平洋公海海域。

  实施公海自主休渔措施,是针对尚无国际组织管理的部分公海区域采取的渔业管理创新举措。2020 年,我国在西南大西洋、东太平洋等我国远洋渔船集中作业的重点渔场,试行公海自主休渔措施,休渔范围内的 70 多家远洋渔业企业所属 600 余艘远洋渔船及远洋渔业辅助船均按规定撤离,休渔区内未发生违规捕捞行为。据中国远洋渔业协会、上海海洋大学等单位组织专家对 2020 年休渔效果进行分析论证,在西南大西洋和东南太平洋公海休渔海域,2021 年 1-4 月鱿鱼累积产量同比整体有所提高,资源状况有所好转,休渔成效初步显现。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中国银保监会会同央行推动降低 ATM 跨行取现手续费
下一篇:最后一页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