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旧州镇:1.6万亩高效农业种植助农增收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4-07 15:06:3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日,黄平县旧州镇16000余亩蔬菜陆续上市。一坝坝、一片片的莴笋、洋芋、西兰花、油麦菜等绿油油的大坝蔬菜,映衬着美丽的春天。百姓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抓住最佳节令,转入除草、追肥、开沟、排水等紧张劳作,全镇春耕生产如火如荼。

给莴笋除草

  旧州镇文峰村村支书杨伟日前告诉记者,自去年秋收过后,旧州镇大力推行减少低效农作物种植,引导村民转变思想,由小农经济向规模化经营方式转变,发展高效精品蔬菜,培育新型经营主体、引导农户参与等多种方式、多种渠道投入“全省100个”高效农业园区建设,使“全省100个”高效农业园区成为旧州镇推进现代坝区高效农业发展的样板。近年来,国家加大了对农业的扶持力度,实施了中低产田改造项目和田地综合治理,极大地改善了当地农民生产生活条件。如今,在旧州镇的万亩大坝上,田边通了一条条笔直的机耕道,沟渠已修通到田间地头,农民开着农用车就能到自家的田地里做农活,实现了机械化耕作,减轻了农民负担,提高了农民生产积极性。


茂盛的洋芋

  据了解,目前,旧州镇已建成文峰村寨罗院600亩西兰花蔬菜种植、文峰村马颈河200亩西瓜种植基地,大碾房至草芦坪1000亩高产马铃薯种植基地,平西坝村500亩红菜苔和500亩油麦菜供港蔬菜基地,白子桥至校场坝200亩红叶莴笋外销蔬菜基地。还有寨碧村和芩花村各300亩的百香果基地及其他村的食用菌、中药材、烤烟等共16000余亩。预计实现时令蔬菜总产量2600多吨,预计实现时令蔬菜总产值5000多万元,年为贫困户户均增收2000元以上。 (张玉良)

责任编辑:张玲嫣【收藏】
上一篇:黄平县五大措施全力开展职业技能培训
下一篇:无偿献血战疫情 缅怀先烈守初心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