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高效!远程开庭解纠纷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10-15 14:18:3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日,三穗法院运用网上远程视频连线开庭审理了两件民商事纠纷案件(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和买卖合同纠纷案件),高效化解了两案矛盾纠纷。
 
       两个案件中,承办法官了解到案件的原告都为外省人,为减轻当事人往返法院的诉累,于是在与案件原、被告双方都进行协商后,提出了采用网络视频连线的方式开庭审理案件的建议,当事人双方在了解到网上开庭的益处后,均赞同运用网上视频连线进行开庭审理。
 
        线上庭审中,法官通过网络视频进行连线,确定了当事人的身份、告知了双方的权利义务、释明了相关的法律法规。之后,经过法官的积极协调,并在征询了案件原被告双方的意见后,两件案子都成功达成了调解协议。此次利用网上视频远程开庭审理,是三穗法院推进便民、为民、利民措施的生动实践,通过网络视频调解既可以减轻当事人往返法院的诉累,又可以降低当事人的诉讼成本和提高法院的审判效率。
 
        近年来,三穗法院在上级法院的统一部署下,充分利用大数据,不断探索现代化的审判模式,创新工作方法,提高审判效率,此次网上远程案件的审理,是三穗法院努力推进智慧法院建设的又一次崭新实践,不仅实现了信息化技术与司法审判的有效融合,同时体现出司法审判的高效便民。(汪慧)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 三穗县:滚马乡“三二三”工作法推进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下一篇:三穗:一对夫妻二人贩毒双双获刑!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