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中国银保监会会同央行推动降低 ATM 跨行取现手续费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6-28 09:28:56  来源:中国证券报 - 中证网  

  银保监会网站 6 月 25 日消息,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减费让利的决策部署,适应跨区域工作、旅游、养老等现金需求,便利广大金融消费者生活,中国银保监会会同中国人民银行指导行业协会推出降低 ATM 跨行取现手续费措施。6 月 25 日,中国银行业协会、中国支付清算协会联合发布《关于降低自动取款机(ATM)跨行取现手续费的倡议书》(下称《倡议书》)。

  我国跨省及省内流动人口达 3.76 亿,60 岁及以上人口 2.64 亿,这些变化对于跨地域、跨行、适老化银行服务提出了新要求。与此同时,信息技术发展和系统管理集成化进一步缩小了同城、异地业务差异。拉平并进一步降低同城、异地 ATM 跨行取现手续费,将更好地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现金使用需求,增强金融消费者获得感。

  此次调整,同城 ATM 跨行取现手续费标准下调至每笔不超过 3.5 元;取消异地跨行取现手续费按取款金额一定比例收取的变动费用,固定费用与同城业务标准一致。《倡议书》实施后,ATM 跨行取现手续费显著降低,同城业务降幅 10% 以上,大额异地业务降幅达 80% 以上。据初步测算,预计降费让利规模约为每年 40 亿元。

  《倡议书》鼓励各银行对工薪层、老年人、现役军人等金融消费者的基本现金需求给予进一步优惠。约束对他行卡取款实施额外限制的行为,并要求各银行做好相关价格调整的信息披露,畅通咨询投诉渠道,确保降费措施落地,惠及于民。

  《倡议书》建议实施过渡期为一个月。中国银保监会将会同中国人民银行,推动中国银行业协会、中国支付清算协会履行好行业自律职能,督促各银行和清算机构落实好降费措施。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我国多颗“天链”中继卫星联合保障天地通话清晰流畅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