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锦屏县三江镇:荷花“撑开”脱贫致富路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6-23 14:41:1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盛夏已至,又到了荷花竞相开放的好时节。近日,锦屏县三江镇令冲村一百多亩荷花基地的荷花交相盛开,成为我县及周边县市居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驱车走进贵州省锦屏县三江镇令冲村,沿路,高高的古树驱散了几分热意,放眼望去,一百多亩的田坝上种满了荷花,时不时还能看到偷吃莲叶的鲤鱼,出来透气趴在田埂上的甲鱼。愈近,还能看到路边的红色驿站,休闲农家乐传出的阵阵歌声,热闹的烧烤场...一派生机勃勃,休闲惬意的新景象。

  “目前,我们村已有51户206人依靠荷花基地带来的乡村旅游实现了脱贫致富。”锦屏县三江镇令冲村第一书记王源焕自豪地说到。

  为了让当地群众在“家门口”就业,助推乡村振兴工作,2019年,三江镇党委政府通过招商引资,引进公司调整产业结构,大力发展养殖、种植业,通过“党支部+公司+合作社+农户”发展模式,形成一个105亩的“甲鱼+鲤鱼+莲子”种养殖产业基地,此外,还通过土地流转,引进公司发展山油茶套种山核桃产业项目,成立400亩的“山油茶+山核桃”基地。

  据了解,令冲村自项目联盟实施以来,2019年卖出鲤鱼收入共计110000余元,出售莲子收入25000多元。2020年入股合作社的23户残疾户实现每户分红600元。甲鱼项目2020年实现69户每户分红每年分红200元。如今,村民群众尝到发家致富的甜头后,积极申请发展其他零星项目,目前已种有黄精、钩藤、何首乌等中药材种植80多亩。

  “下步我们准备引进林下黑毛猪放养养殖,鼓励群众林下放养养鸡、养鸭、养鹅等产业,目前预计面积是500亩左右。希望能够做强产业特色,不断发展壮大产业链,让乡亲们的日子越过越好。”令冲村村委主任,返乡致富带头人龙家文信心满满地说到。(王东铃)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锦屏县:抓实“三个一”推动乡村振兴“有作为”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