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锦屏县铜鼓镇:小香菇蹚出“致富路”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6-17 13:43:5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香菇产业开出“致富花”,香飘群众致富路。6月16日,在锦屏县铜鼓镇食用菌产业示范基地香菇大棚,30多万棒香菇喜获丰收,今年的第二批香菇正争先恐后地冒出头来,工人们正忙着采摘、分级、装篮,准备供应凯里、怀化等市场。

  “现在基地有30万棒菌菇,今年以来我们共采收了8万余斤香菇。现在每天都有订单,一天能卖出去5000斤左右,市场很走俏。”锦屏县铜鼓镇食用菌产业示范基地技术顾问韦忠弟向笔者介绍到。

  为了让当地群众有长效增收产业,助推乡村振兴工作,2019年,铜鼓镇党委政府通过招商引资,引进了锦屏县山地美农公司,因地制宜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大力发展香菇、大球盖菇等特色产业。通过“龙头企业+党支部+合作社+基地+农户”运营模式,形成了食用菌种植、加工、销售为一体的食用菌产业基地,既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又带动乡村大踏步向前发展。

  “我都有60多岁了,外出务工不方便。有了这个香菇产业,我们在家门口也能就业,一个月能挣到2000到3000多块的工资,再累都是高兴的。”正忙着采摘香菇的花桥村村民谭忠梅笑呵呵地说道。

  该镇有效发挥龙头企业带头作用,在锦屏县铜鼓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引领下,鼓励当地群众到基地务工,增加群众收入。目前,该基地每天最高用工量达数十名,带动200余人在家门口务工就业。

  近年来,锦屏县铜鼓镇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优势,积极探索发展产业致富新路径,发展投资小、周期短、见效快的香菇、大球盖菇、桑蚕等种养产业,进一步激发了特色产业发展活力,充分调动了群众增收致富的积极性。(陆榕、田如琴)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七旬老人不幸走失山野 民警披荆斩棘连夜寻回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