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西门街道吹响打击“三合一”“多合一”小经营场所违规住人的冲锋号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6-17 13:38:1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西门街道地处老城区,“三合一”“多合一”小经营场所涉及点多面广,部门商户为方便经营,节约经费,在经营场所内居住,这历来是街道安全隐患治理工作的重点、难点、痛点。为深刻汲取近期全国各地小型经营场所小火亡人的沉痛事故教训,为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的社会环境,西门街道吹响打击“三合一”“多合一”小型经营场所违规住人的冲锋号,全面开展违规住人场所大清查大整治专项行动。

  一是加强领导,强化责任。召开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部署会,就辖区“三合一”“多合一”小经营场所违规住人整治行动进行全面细致的安排部署,制定《西门街道办事处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方案》、《西门街道“三合一”“多合一”小经营场所违规住人大清查大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党政主要领导任组长,对专项清查整治工作实行日调度制度,确保此项工作取得成效。

  二是突出重点,分析难点。街道安监站对各社区、村(居)摸排的小经营场所进行梳理汇总,形成一户一档,分析研判整治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并提请每周工作调度会分析研判。目前,街道对违规住人场所居住情况进行分门别类,做到一户一策。

  三是宣传教育,自查自纠。积极组织社区、村居通过微信群、宣传栏、坝坝会、警示教育培训会等多种方式开展小经营场所违规住人安全隐患宣传,签订小经营场所主体责任书,对违规住人场所负责人进行集体约谈,提高安全意识,增强自查自纠能力。

  四是多措并举,清查整治。街道采取部门联合,集中分组清查、定期清查、常态清查等方式,以班子成员为组长,社区书记为副组长,抽调西门派出所,西门工商分局,西门执法中队部分人员和社区、村居全体干部组成7个工作组对各自辖区违规住人场所进行全面清查整治,确保小经营场所安全隐患得到彻底根治。

  截止目前,街道召开工作调度会2次,调度“三合一”“多合一”小经营场所违规住人整治情况,对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难点进行分析研判,开展警示教育培训会3次,提醒谈话约谈155人,发放宣传资料3900余份,召开坝坝会2次,出动车辆7台,排查人员7500多人次,全面清查小经营场所3800余家,签订小经营场所责任书3800多份,发现违规住人152家,清理152户,304人。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我为群众办实事】凯棠镇:干部齐心铺就“连心路”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