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6-10 13:24:59  来源:黔东南州纪委监委网站  

  2021年端午将至,为进一步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强化警示教育效果,持续营造严的节日氛围,现将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1.黔东南州凯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数字化信息科负责人杨通金违规收受名贵特产和礼品礼金问题。

  2014年至2019年,杨通金任凯里市公共照明管理中心负责人期间,利用职务便利多次违规收受服务对象礼金共计2.78万元及价值21934元烟酒等礼品。此外,杨通金还存在其他违纪行为。2020年12月,杨通金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撤职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2.黔东南州黎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四级调研员徐业发、黎平县茶叶产业技术服务中心副乡级干部吴荣凌2人违规发放津补贴和提供超标准接待问题。

  2015年10月至2019年4月,徐业发任黎平县道路运输管理局(道路运输执法大队)主要领导、吴荣凌任分管领导期间,将单位的门面租金用于设立“小金库”,以工会名义违规发放津补贴。其中,徐业发签批2.46万元给职工发放福利、节日慰问金等,其本人违规领取1200元;吴荣凌签批26348元给职工发放福利、节日慰问金等,其本人违规领取1200元。同时,徐业发、吴荣凌共签批73328元用于购买高档烟酒超标准接待。2020年12月,徐业发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降级处分,吴荣凌受到政务降级处分,其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3.黔东南州台江县司法局退休干部罗国天、副局长杨阳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

  2010年12月,罗国天任台江县司法局依法治县办主任期间,违规收受书商回扣3.5万元私设“小金库”,其中罗国天用2万元给单位职工发放福利,其本人违规领取7000元。2015年至2016年,杨阳任台江县司法局副局长期间,违规收受书商回扣5万元私设“小金库”,其中杨阳用3.04万元给单位职工发放福利,其余资金用于支付高消费娱乐活动,超范围、超标准接待。2020年5月,罗国天和杨阳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4.黔东南州岑巩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正乡长级干部潘家毅违规发放津补贴。

  2013年1月,岑巩县司法局召开党政班子成员会议,以加班补助名义为在职干部职工发放加班补助补贴。潘家毅作为时任党组书记,未对发放加班补贴情况提出异议,默许违规发放补贴,其本人违规领取3000元。此外,潘家毅还存在其他违纪行为。2020年10月,潘家毅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端午”假期是“四风”问题易发、多发的节点,是检验领导干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重要考点。上述4起典型问题,有的贪念作祟,特权难舍,作风涣散,违规吃喝和收受礼品礼金;有的巧立名目,给违规发放补贴福利套上工会福利的“隐形衣”,借工会活动变相发放福利;有的以集体决策寻求“合法性”,试图掩盖违纪违法事实,以召开班子会议集体研究通过的“幌子”违规发放津贴补贴。虽然具体情形不同,但都是违背党的宗旨、挥霍浪费国家资财的典型,反映出在全州持续加大纠治“四风”问题高压态势下,仍有少数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不收敛、不知止。

  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从政治上认清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的严重危害性,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检验“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把过紧日子的实际行动和成效作为做到“两个维护”的实践检验,自觉反对浪费,坚决抵制享乐奢靡。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守重要节点,精准把握所监督辖区、单位“四风”问题新形式、新动向、新特点,系统施治、标本兼治,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要一严到底,对落实主体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不力的,严肃予以问责。对顶风违纪、屡教不改、情节恶劣的以及违反换届纪律、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从严从重处理,点名道姓通报曝光。要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并举,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清正廉洁的工作作风持续推动亲清政商关系,不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最新消息!黔东南州新冠疫苗接种政策调整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