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与时间赛跑,锦屏法院三小时异地保全财产解民忧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6-02 14:04:37  来源:锦屏县人民法院  

  5月27日,锦屏法院受理了一起诉中财产保全案件,执行法官驱车行驶180余公里外的凯里市,仅用3个小时的时间,成功扣留被保全人对第三人享有的到期债权403420元,高效快速完成了诉讼保全。

  5月27日11时许,锦屏法院立案受理申请保全人锦屏县某公司与被保全人深圳市某公司买卖合同纠纷一案财产保全案件并移送执行局办理,申请保全人申请冻结被保全人对第三人享有的到期债权403420元。因该保全案件涉及第三人到期债权,为核实该财产情况,执行法官立即联系第三人凯里某公司,得知被保全人对第三人凯里某公司确有到期债权,且被保全人已在办理领款手续,款项将于当日下午支付。

  11时50分,执行法官将被保全人涉案情况告知第三人凯里某公司并制作执行裁定书、协助执行通知书,因该保全案件情况紧急,急需采取措施,执行法官一行三人中午来不及吃午饭和休息,便立即驱车前往凯里市。

  14时许,执行法官赶到凯里并成功扣留了被保全人对第三人凯里某公司享有的到期债权403420元。

  执行法官坚持“司法为民”的理念,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仅用三个小时的时间高效地采取保全措施,防止了被保全人转移财产,为下一步案件的顺利审执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周梅)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两男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锦屏县法院公开开庭审理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