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6 月 1 日起贵州全面实行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申报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6-02 13:53:08  来源:贵州税务、贵州省人民政府网  

  按照国家税务总局部署,6 月 1 日起,贵州省将全面推行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申报,对降低纳税人成本,减轻办税负担,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优化营商环境具有积极作用。

  据介绍,财产和行为税是现有税种中财产类和行为类税种的统称。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申报,通俗讲就是 " 简并申报表,一表报多税 ",通过优化申报流程,将城镇土地使用税、房产税、车船税、印花税、耕地占用税、资源税、土地增值税、契税、环境保护税、烟叶税 10 个税种申报统一到一个入口,实现多税种 " 一张报表、一次申报、一次缴款、一张凭证 "。本次合并申报改革,将纳税人填报表单数量从 35 张减少到 11 张,填报数据项减少 204 项,并且通过升级系统和共享税收数据,为纳税人提供智能申报服务,实现表单自动预填、信息自动带出、税额自动计算、数据关联比对、申报异常提示等功能。

  为确保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申报平稳推行,贵州省各地税务部门采取 " 线上 + 线下 " 多种方式面向纳税人、税务代理机构开展专题培训,帮助快速熟悉合并申报流程及相关注意事项,对重点纳税人进行一对一个性化辅导。

  税务部门提醒,此次合并申报改革将税源信息填报从申报环节分离出来,既可以在申报之前,也可以在申报期内,如税源信息没有变化,纳税人可确认后直接申报,如有变化,可根据自身情况提前维护好税源信息,尽量错峰申报,减少征收期填报压力。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贵阳市政协原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石洪被“双开”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