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次跨区域合作!贵州重庆湖北湖南要联手干这件事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5-28 13:23:27  来源:贵州日报天眼新闻  

  山水同源,武陵同梦。5 月 27 日,记者从在重庆武隆举行的 2021 · 中国武陵文旅峰会上获悉,贵州、重庆、湖北、湖南首次跨区域合作,将推进区域优势互补、密切合作、协调发展,进一步把武陵山区域打造成全国知名的生态民俗文化旅游目的地。

  梵净山位于铜仁市境内,是武陵山脉主峰

  以武陵山脉为中心的湘、鄂、渝、黔 4 省(市)毗邻,山水相连、人缘相亲、文脉相通、经济相融。区域内名山大川众多,民族文化多样,名胜古迹闻名,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众多,既是国家级文化生态保护试验区,也是我国旅游业发展的重要区域。

  如何实现武陵山联盟的一体化发展?重庆市文旅委副主任秦定波认为,要以渝湘线、渝黔线、渝鄂线以及乌江水系为纽带,按照一定的原则、目标、制度,跨区域配置旅游要素,重新整合、优化旅游线路产品,设计整体的形象,从而让整个武陵山区域的旅游产业规模更大、结构更佳、品质更高,真正把这一片建设成为国内外知名的旅游目的地。

  湖北省文旅厅党组成员吴凤端说,推动文旅高质量发展,要充分发挥各省市文化和旅游资源优势,在资源整合、品牌塑造、产品打造、客源互送、市场营销、人才培训等方面加强密切的合作。

  湖南省文旅厅副厅长黄东红则建议,通过打造武陵山三小时黄金旅游圈、策划推出精品旅游路线、建立常态工作机制等方面加强合作。

  在贵州省文旅厅副厅长许风伦看来,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中闯新路是当下西部发展的新命题,武陵山片区的文旅融合发展将有助于新时代西部大开发。近年来,贵州在文旅融合发展上积极与周边省份寻求合作,4 月底,贵州走进重庆开展旅游推介活动,并形成 " 推动成渝贵形成西部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三角(文旅‘西三角’)的理念 ",同为西部城市,贵州与成渝山水同源、文化相亲,在旅游客源地输送上又互为上下游,前不久,成都铁路局开通了成渝贵高铁环线,为文旅 " 西三角 " 的发展形成了良好的基础。此次武陵山片区协同发展,将为新时代西部大开发助力。

  此外,峰会发布了武陵山文旅宣言、武陵山区十大精品景区和十大精品线路;举行了武陵山区精品景区及精品线路展览、武陵山区非遗及特色商品展、草原音乐晚会等系列活动。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来电科技独家助力2021数博会,提供高效移动充电服务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