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高速过路费1.2万元?请收好车的“隐形翅膀”别让它自由飞翔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6-01 11:40:34  来源:黔东南州公安局交警支队 贵州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  

大客车过高速收费站

行李舱门弹出来

ETC咧嘴说:“我很疼”

驾驶员苦笑说:“我荷包疼”

  5月23日,黔东南州高速交警三大队接到沿榕高速镇远西收费站报警称,有辆大客车不慎将车道上的车型识别设备撞坏。

  大客车司机张某称,当时他驾驶大客车进入ETC出口通道时,行李舱门突然自动弹开,将收费通道站台上的设备撞弯。



  收费站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撞坏的设备主要有ETC牌照识别设备及其它辅助设备,初步估损约1.2万元。目前,该起事故还在进一步处理中。

  【法律法规】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六十二条第一项:驾驶机动车不得有下列行为:(一)在车门、车厢没有关好时行车;

行车途中意外打开的舱门

就像“隐形的翅膀”

自由翱翔代价大关于“隐形的翅膀”

这些危险你可知

  危险往往在无数个“不小心”中发生:不是每一次危险都能够逢凶化吉!

  【车门、车厢没有关好时不得行车】

  在车门、车厢没有关好的情况下行车会使乘车人或者货物有抛出车外的危险,这要求驾驶员在行车前包括临时停车后行车的,都必须先确认车门、车厢已关好。

  车辆上路,驾驶员应当检查、确认货厢门或车门是否关闭;群众发现遇有车厢车门未关好车辆,可及时报警,由交警部门联系车主及时关好厢门、车门,消除安全隐患。

  贵州交警提示

  行车前一定要检查好车况为避免行李舱舱门在运输途中变身“隐形的翅膀”司乘人员要严格检查舱门关闭状态花费一点点时间收好“隐形的翅膀”安全才能地久天长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六一节前查酒驾,查处酒驾12起、非法改装摩托车5起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