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五举措”扎实推进“新市民· 追 梦桥”工程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5-28 13:35:2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今年以来,黔东南各级团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职能职责,依托团属阵地,积极整合社会资源,聚焦“五个体系”建设,助推搭好“五桥”、建好“五家”,努力将服务触角延伸至所有搬迁群众家庭,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做好易地搬迁“后半篇文章”。

  一是搭建“感恩桥”创奋进之家。充分发挥青年之家阵地作用,组织安置点群众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主题教育、“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朗诵比赛、“党史电影进社区、红色基因在传承”、喜迎建党100周年暨“新市民·追梦桥”“快乐星期六”等宣传活动,引领搬迁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截止目前,全州安置点夜校共累计开课76课时,覆盖群众12406人次。

  二是搭建“致富桥”创幸福之家。以青年乡村振兴夜校等平台为载体,大力开展就业技能培训、双语教学等服务工作,截止目前全州28所安置点夜校累计开课342课时,培训学员20426人次,内容涵盖就业创业电商培训、叉车培训、计算机培训、中式面点培训、百香果种植培训、母婴护理知识技能培训、生猪养殖技术培训、益足健职业技能培训等,让搬迁群众真正实现在家门口就业,提高自身致富技能。同时,青年志愿者深入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开展“创在乡土·春风行动”—团团岗位直通车线下宣传活动,累计为现场群众咨询解答120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1300余份。

  三是搭建“融合桥”创文明之家。以“新市民·追梦桥”工程建设为抓手,扎实推进对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青少年“希望工程·陪伴行动”希望小课堂,志愿者开展了舞蹈、“五·一”绘画、下棋、剪纸、作业辅导、“探索眼睛奥秘、科学防控近视”知识讲座、非遗小课堂等丰富的教学内容,使青少年课余时间有人陪伴、兴趣特长有人指导,促进安置点青少年更好融入社区生活,截止目前累计服务儿童青少年1300余人次。

  四是搭建“平安桥”创和谐之家。充分利用“3·15”、“三·八维权周”等时间节点,积极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青春普法益起来”法治宣传流动课堂活动,做到法律宣传在身边,法治意识入人心。联合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社区消防安全宣讲及现场消防演练活动,同时以防灾减灾宣传周为契机,组织志愿者赴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社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消防安全宣传志愿服务活动”。截止目前,全州安置点夜校共累计开课171课时,覆盖群众2859人次。

  五是搭建“连心桥”创温暖之家。联动青年志愿者、多部门走进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社区,暖心回访55名“中国茅台·国之栋梁”受助学生,开展爱心义诊、“关爱长者”、义写春联送祝福、慰问农民工、“把爱带回家”关爱主题等活动,为170余名安置点群众进行健康义诊,为4100余户群众送去新春祝福,为安置点320余名留守儿童送去棉衣、棉鞋、帽子、手套、彩笔、保温杯、口罩等物资用品。(朱以婷)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任前公示】黔东南州这两县干部任前公示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