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棠镇:“三个一”筑牢汛期安全防护网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5-31 15:10:4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持续的降雨天气,地质灾害隐患增加,为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凯棠镇“三个一”筑牢汛期安全防护网。

  一是一把手值班制。建立防汛安全“一把手”负责制,雨量在50毫米以上,党政一把手务必在岗值班。全面落实“1+1+5+N”值班模式,即1名主要领导,1名分管领导,5名值班干部和监测员;24小时值班,统筹抓好汛期各项工作,落实防汛措施。

  二是隐患第一时间排查。健全雨前、雨中、雨后隐患排查措施,镇安监站、镇自然资源所和人员密集场所单位各司其责,及时排查地质灾害隐患,建立地质灾害防范措施。小问题及时解决,大问题限期解决,保证隐患点排查到位,隐患消除到位。目前,11个监测点无异常,新增隐患点无重大隐患。

  三是信息第一时间上报。凯棠镇严格落实信息报送制度,出现树木倒塌、山体滑坡等灾害,监测员和村委会第一时间向镇政府报告,防汛安全小组在接到报告后第一时间赶到灾害点,并立即作出相应的处理措施,重大事项逐级上报,不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从行动上做到力保一方百姓平安。(吴钒)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凯里某小区电梯失控“直冲”12楼,致1人被困……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