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我为群众办实事】—连日暴雨,西门街道开展全面巡查 力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6-29 10:55:26  来源:  

  本网讯  为妥善应对恶劣天气对居民生活的影响,西门街道提前部署、迅速响应、紧急动员,根据市防汛办提前发布的最新气象资料,及时对辖区老旧小区、企业商户进行巡查,排查存在的安全隐患,确保极端天气期间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生活秩序稳定。


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带队巡查地质灾害隐患点排查

  一是迅速传达,全面部署。及时发布关于做好强降雨天气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街道、社区迅速行动,加大排查力度,制定并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同时,充分运用微信公众平台、短信平台、LDE滚动屏,告知广大群众最新天气动态和暴雨天气安全注意事项。

巡查辖区地质隐患点

  二是走街入户,排查隐患。为确保辖区内群众安全,社区网格员以风雨为令,深入各自辖区网格区域开展安全巡查,尤其是辖区临近山坡、河流的楼栋,同时还重点巡查小区“小零件”,对低洼易渍水的井盖、下水管道、大型广告牌等重点查看,迅速处置隐患问题,保障辖区安全。

  三是加强值班,信息畅通。实行领导在岗带班巡查制度,做到24小时通信畅通、应急处置迅速。及时掌握雨情动态,密切关注市、区气象局下发的气象信息及上级部门暴雨天气防灾减灾指示,做好上传下达工作,做到积极应对、科学防范。

  目前西门街道办事处开展地质灾害巡查300余次,发现隐患6处,解决隐患6处,发放宣传资料1200余份,全力保障辖区居民的生命财政安全。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走访慰问老党员,组织关怀暖人心
下一篇:最后一页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