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万潮镇:下好“三步棋”落实综合行政执法“大部制”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6-29 13:24:3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一直以来,万潮镇坚持将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工作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相结合,围绕服务基层、方便群众,统筹整合资源,全面推动形成简约高效的基层管理体制,进一步推进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将综合行政执法“大部制”落实落细。

  深入调查研究,下好“先手棋”。一是摸清底数,全面掌握人员情况。为全面充实全镇执法力量,对全镇在岗在编的干部进行全面摸排,摸排出具有执法证的人员共有14名。二是认真梳理权责清单,全面掌握赋权情况。明确专人开展万潮镇行政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梳理工作,经梳理后,该项清单共95项,其中行政裁决2项,行政处罚5项,行政给付6项,行政检查7项,行政奖励3项,行政强制执行4项,行政确认7项,行政许可2项,其他类59项。三是走访派驻机构,全面掌握入驻情况。为进一规范全镇执法程序,提高执法水平,对我镇派出所、司法所、自然资源所进行专题走访调研,了解各派驻单位日常执法工作情况,并积极宣传综合行政执法“大部制”工作内容,为充分整合全镇执法资源奠定基础。

  认真安排部署,下好“关键棋”。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注重调度跟踪。根据凯里市镇和街道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试点工作的安排,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结合本镇实际,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定期组织召开工作调度会议,及时掌握工作进展情况。目前,召开专题调度研判会6次。二是机构设置整合,拟定实施方案。依照市级相关工作要求和提示,结合我镇实际,采取召开专题党委会议、全体干部例会、集中研讨、征求意见等形式,已制定《万潮镇党委、镇政府党政内设机构和事业机构职责调整方案》,并形成正式红头文件报送至市编办审核。三是明确负责人,责任压实到位。万潮镇通过召开镇党委会议明确由镇人武部部长、副镇长兼任镇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综合行政执法队)主任(队长),并已完成其任职相关手续。

  稳步组织实施,下好“核心棋”。一是依照《方案》中机构工作职责调整内容,完成了“综合行政执法管理办公室(综合行政执法队)”的组建和挂牌工作。二是将派出所、镇司法所、镇自然资源所中干部队伍力量纳入镇综合行政执法队伍,进行统一协调指挥,并调整3名具有行政执法证的在岗在编干部到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综合行政执法队)进行办公,进一步壮大综合行政执法干部队伍。三是建立健全相关工作机制,结合我镇工作实际和日常需求,现已制定《万潮镇综合行政执法联席会议制度(试行)》。截止目前为止,万潮镇共拆除“两违”共4处,约425平方米。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我为群众办实事】—连日暴雨,西门街道开展全面巡查 力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下一篇:【最新发布】凯里市新阳置业有限公司急聘 人力行政专员 1人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