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林下经济面积和产值均居全省第一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7-08 14:38:44  来源:黔东南州融媒体中心、黔东南林业  

  7月7日,记者从贵州省林下经济高质量发展现场推进会上获悉,截至2021年5月,全省林下经济利用林地面积达2459.5万亩,产值295.7亿元。从各个市州的情况来看,作为全省林下经济发展的火车头——黔东南州发展林下经济面积583.7万亩,产值73亿元,面积和产值,均为全省第一。

  ■ 据了解,全省10个重点林业县中就有8个在黔东南,全州林地面积3269万亩,农民人均林地10亩,发展林下经济优势明显、潜力巨大、前景可观。

  ■ 另据州林业局数据统计显示,截至今年6月底,我州林下经济累计利用林地面积达619.35万亩,产值81.28亿元。其中,林下种植100.26万亩,产值12.51亿元;林下养殖82.64万亩,产值13.58亿元;林产品采集加工295.91万亩,产值15.88亿元;森林景观利用140.54万亩,产值39.31亿元。

  在做大规模的同时,我州坚持生态标准,创建林下品牌。探索建立林下产品质量分级和质量追溯体系,重点打造“苗侗山珍”林下品牌。全州获得林下产品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9个、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认证18个。

  “十四五”期间,黔东南州将以创建国家林下经济试验示范区为契机,紧紧围绕“基地产出高、单品有规模、质量有保障、全产业链发展”工作思路不动摇,坚定不移扩大林下经济规模,持之以恒提升发展质量和水平。用实际行动践行“两山论”,大力发展林下经济,守住青山,抱得金山,积极探索、攻坚克难,进一步牢牢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推动生态和绿色产业发展深度融合,走出一条有别于东部、不同于西部其他省份的发展新路。(顾慧明)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2021年重大工程和重点项目多达540个!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