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工商联三措并举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7-09 10:47:3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州工商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精心谋划、主动作为,坚持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提高政治站位,周密细致谋划部署。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组建综合协调、材料简报、党史宣讲、督促指导、宣传及实践活动等5个工作组,为学习教育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二是制定实施方案。研究制定《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关于在直属商协会党组织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明确党史学习教育总体要求、重点任务和各项保障;制定下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安排》,细化到每月具体工作内容、标准要求和责任分解,确保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三是深入思想发动。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引导全体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真学真信、深学深悟、笃学笃行,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四是压实责任链条,领导干部坚持走前列、做表率,逐级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学习的良好局面,推动各项学习教育任务落地落实。

  着眼深学深悟,扎实推进学习落实。一是抓住对象学。抓住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采取个人自学、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研学、赴民营企业调研、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及专题党课等多种方式,推动领导干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在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方面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抓住普通党员这个主体。把《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及《中国共产党贵州简史》《中国共产党黔东南简史》作为广大党员干部的“必修课”,全员覆盖、不漏一人。二是灵活形式学。全面统学。在全体党员以自学为主和原原本本学原著、读原文为主的基础上,抓好集体学习、专题宣讲、利用学习强国APP 平台党史知识天天学、“每日一题”天天做、“三会一课”统一讲等推进学习教育,同时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形式,抓好经常性学习教育。活动促学。组织5名党员领导干部先后参加州委组织部在州委党校举办的4期“全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和州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专题轮训班”,选派1名党员干部参加州委组织部在州委党校举办的“黔东南州组工干部能力培训班”,组织108人党员干部、民营经济人士等参加州工商联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省工商联十二届五次执委会议精神、州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培训,组织5名民营经济人士党员在省社会主义学院参加全省民营经济人士(中共党员)专题研讨班;邀请州委党校杨汉林副教授讲好党史学习教育宣讲;组织州工商联及直属商协会党员赴榕江榕江红七军军部旧址、中共凯里小组活动旧址——李家祠堂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激发党员学习热情;参加州直机关举办的庆祝建党百年文艺汇演,歌颂党、歌颂伟大的祖国。参观见学。组织机关党员到凯里市革命烈士陵园追忆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加强革命传统教育,传承红色基因。三是建立制度学。会议制度。领导小组结合每月专题研究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办公室每周召开碰头会,梳理汇总一周学习教育情况,研究对策措施,明确下周学习教育安排。考勤登记制度。凡是集体学习活动均建立考勤登记,对因公或其它原因未能及时参加学习人员,及时组织补课,确保学习教育不缺一人、不漏一课。检查考核制度。印发《党史学习教育应知应会知识》,并组织党员参加“贵州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黔东南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同时采取查看个人学习记录等形式,对每名党员学习教育落实情况进行检查督导,促进末端有效落实。定期报告制度。每周如实填报《黔东南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展情况表》,每周报送本单位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情况。

  聚焦解难帮困,深入开展实践活动。一是积极响应企业需求。成立州进出口产品流通商会,为企业牵线搭桥,助推“黔货出山”。组织贵州凯缘春酒业有限公司、贵州紫日茶业科技有限公司等30余家企业参加2021广州国际电子及电器博览会、第五届全球跨境电商大会展览展示活动等,推动跨境商务,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筹备成立州青年企业家商会,做好青年企业家的引路人、娘家人,为众多青年企业家及创新创业者搭建起了一个沟通交流和合作的平台,实现共同发展。二是妥善化解企业困难。发挥商会人民调解优势,助力优化营商环境。有效调解凯里经济开发区金泉水务有限责任公司经营权被侵害,贵州康源铁皮石斛农业科研开发有限公司经济纠纷等企业纠纷12起。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在服务大局中担当作为。凯里市节能镀膜玻璃及技术功能玻璃制品项目在办理产能指标跨省转移时遇到困难后,积极将问题反馈到省工商联、省工信厅,已与辽宁省工信厅进行了对接,目前正在办理产能指标跨省转移事宜。为有效支持全民疫苗接种,筑起企业疫情防控屏障。针对直属商协会反映企业员工还有大批人未能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对员工生命安全和企业开展生产经营活动等都有一定影响,协调州卫生健康局集中为直属商协会企业会员员工488人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让员工生命安全切实得到保障,更好的投入工作,促进企业发展。(李吉禄)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林下经济面积和产值均居全省第一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