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所有人,接到12345这个电话,请不要挂断!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7-09 11:15:17  来源:黔东南州12345热线领导小组办公室  

全州广大人民群众:

  为切实提升12345热线服务能力和水平,确保大家的合法合理性诉求得到有效解决,提高热线案件办理质效,现将有关12345热线事宜告知如下:

  一、热线号码

  黔东南州地区拨打:12345

  二、热线受理范围

  黔东南州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实行“7X24小时”全天候服务。12345 热线主要受理企业和群众各类非紧急诉求,包括经济调节的行政手段、市场监管、行政管理、社会管理、公共服务、生态环境保护、行政机关、公共服务企事业单位的工作职责、办事流程、执法程序、行政审批的咨询、求助、投诉、举报和意见建议等。

  (1)咨询类。包括对全州各级各部门行政职能职责、政策规定、办事流程等政务信息的咨询。

  (2)投诉类。包括对全州各级各部门行政管理、社会管理、公共服务等便民服务方面的投诉。

  (3)建议类。包括对全州各级各部门行政管理、社会管理与公共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4)求助类。包括对全州各级各部门行政职权范围内的管理、服务等方面提出的求助。

  (5)其他咨询、投诉、求助、建议等非紧急类事项。

  三、12345热线不予受理范围

  (1)涉及国家机密、商业秘密、个人隐私的。

  (2)涉及党委、人大、政协、纪检监察、法院、检察院、军队和武警职能的。

  (3)已经或应当通过诉讼、仲裁、行政复议等法定途径或信访渠道解决的。

  (4)有权处理的部门和单位已经受理或正在办理的。

  (5)诉求事项已依法依规办结,诉求人仍以同一事实和理由提出诉求的。

  (6)反映问题属于 110、119、120、122 等紧急救助系统受理的。

  (7)非我州各县(市)及州级行政职权管辖范围的(省、州明确事项除外)。

  (8)其他违反法律、法规、规章以及其他有关规定的情形。

  (9)热线对不予受理的事项,应告知诉求人不予受理及其依据。

  四、诉求说明

  以诚实守信为原则,企业和群众在12345热线诉求中应当提供合法合理、真实有效的诉求和真实性信息,不得出现诽谤、污蔑他人等行为。如提供虚假信息等不合法合理诉求州12345热线中心将不予受理。如存在诽谤、污蔑他人等相关行为导致损害他人合法权益、影响12345热线正常运行、影响热线案件合法合规办理等情形的,将移交相关部门按照有关法律法规执行。

  特此通告。

黔东南州12345热线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7月8日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工商联三措并举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