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万潮镇:“四个有度”狠抓农业“安全生产月”活动落地见效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7-08 14:41:1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安全生产,责任重大。2021年6月是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履行行业监管职责,万潮镇紧紧围绕“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主题,在“四个有度”上聚力用劲,扎实推进农业“安全生产月”活动落地见效,力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一、安排部署有力度。镇党政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始终把安全生产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常抓不懈;全镇上下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安排部署,逐一明确责任主体和时限,严格按照“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要求,倒排时间、倒逼进度,做到责任到人、任务到位,确保各项活动落实落细。6月份,该镇召开相关工作部署会、调度会5次。

  二、专题学习有深度。结合干部例会,组织全镇干部职工100余人集中观看《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通过学习,教育引导干部职工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持续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坚定信心担起责任,整合一切条件、尽最大努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三、宣传教育有广度。开展“6·16安全宣传咨询日”集中宣传和安全生产“进农村”等活动,通过悬挂横幅、举例说明、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与人民群众进行面对面、零距离、互动式的咨询服务,耐心细致地向群众宣传安全生产相关政策法律法规,普及农药、农机、农村消防等安全知识,营造关注安全、重视安全、参与安全的良好氛围,呼吁群众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做好日常生活中的安全防护,切实增强安全风险防范能力和安全意识。6月以来,累计集中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进村宣传4000余人次。

  四、排查整治有硬度。立足部门职能,采用日常排查与突击检查相结合方式,不留死角、盲区,积极组织对辖区农资市场安全、农产品质量安全、农机、渔业船舶、农业园区等重点领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与规模以上生猪养殖场签订《安全生产承诺书》40余份,督促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增强安全生产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加大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力度,采取“零容忍”态度,强化立行立改、即知即改、边查边改,彻底把安全生产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6月以来,未排查出农业领域存在安全隐患。

  下一步,万潮镇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扛牢农业安全生产责任,抓细抓实工作措施,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以活动促安全,以活动促工作,全面推进辖区农业领域安全生产平稳发展。(龙治霞)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一个小动作,被拘5天!路边车位上停车,车牌竟被恶意折叠……事发黔东南!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