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又1地发布通告!严禁操办“升学宴”“谢师宴”!!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7-09 09:18:22  来源:织金廉政  

  中共织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织金县监察委员会

  关于严禁操办 " 升学宴 "" 谢师宴 " 等违规酒席的通告

  当前正值高考录取之际,违规操办 " 升学宴 "" 谢师宴 " 的问题易发多发。为坚决狠刹党员干部违规操办或参与 " 升学宴 "" 谢师宴 " 等不正之风,努力营造风清气正、文明节俭的良好社会风尚,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各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和县直部门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大对辖区内党员干部教育和监管力度,重申相关纪律规定,采取签订承诺书、发送提醒函、集中约谈等方式,有效防止党员干部操办或参与 " 升学宴 "" 谢师宴 " 等违规酒席。尤其是针对今年有子女毕业升学的党员干部,要专门建立重点人员监管台账,开展个别提醒谈话,落实包保管理制度,做到提醒在先、教育在前,坚决杜绝滥办酒席行为发生。

  二、全县党员干部要严格遵守治理城乡滥办酒席的相关规定,带头移风易俗,坚决做到 " 六个严禁 ":严禁利用职权或职务上的影响操办 " 升学宴 "" 谢师宴 ";严禁借子女升学之机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消费卡等财物;严禁采取小范围、分批次、多地点操办或 " 只收礼不宴请 " 的方式掩盖违规违纪行为;严禁使用公款报销或者向有利害关系的单位和个人转嫁应由个人支付的子女入学等费用;严禁用公车或借用管理服务对象的车辆接送子女上学;严禁参与 " 升学宴 "" 谢师宴 " 等违规酒席。

  三、乡镇(街道)、村(社区)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通过农村广播、发送短信、张贴公告、悬挂宣传标语、派发宣传单、出动宣传车等形式,将禁止滥办 " 升学宴 "" 谢师宴 " 等违规酒席的规定宣传到位,引导广大人民群众严格遵守严禁操办违规酒席相关承诺,做到不支持、不操办、不参与、不帮忙、不送礼。要畅通举报渠道,将监督举报方式公示到村到组,受理干部群众关于 " 升学宴 "" 谢师宴 " 等滥办酒席的举报投诉,及时制止滥办酒席行为。

  四、县相关职能部门要积极履行职责,加大督察整治力度,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要组织召开餐饮业主会议,签订不承办违规酒席承诺书,定期不定期对餐馆、酒店等开展例行监督检查和宣传引导,公开举报投诉监督电话,发现承办滥办酒席行为的按规定进行严肃处理。县民政局要督促指导各乡镇(街道)、村(社区)修订完善《村规民约》、《社区公约》,要求内容详实、措施有效。县教科局要采取一切行之有效方法,教育引导广大师生自觉抵制和拒绝参加 " 升学宴 "" 谢师宴 " 等违规酒席。

  五、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对党员干部违规操办 " 升学宴 "" 谢师宴 " 借机敛财和参与吃请的,严查重处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对整治滥办酒席工作不力、敷衍塞责的单位,严格实行责任倒查,严肃追究单位领导及相关人员责任。

  县纪委县监委举报电话:0857 — 7627020,0857 — 7621337;

  举报邮箱:zjxjwlzs@163.com;

  举报网站:织金民生在线网

  微信举报平台请搜索:织金廉政

  2021 年 7 月 7 日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贵州抽检12大类食品,包括淀粉、糕点等,其中有6批次不合格!
下一篇:以身试法、醉酒驾驶!贵州这名公职人员丢了“饭碗”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