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江古镇:700余亩太子参采收忙!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7-09 10:02:2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炎炎夏日,还未走进江古镇白果村太子参种植基地,便听到了一片欢声笑语,走进一看,原来是100多名村民正有说有笑的采挖着太子参,一派热闹繁忙的景象。

  眼下正是农闲时节,大多数村民在家都有时间,许多人都想趁此时间找些事做,贴补家用。白果村白桥组黄水英便是其中一位。“我们在家里也没有事情干,所以就来这里挖太子参。现在社会好,经常都有零工可以做,在这里我每天能挖60斤左右,有120多元,不仅能给孙子买点糖吃,还能补贴点家用,我很满足了。”黄水英高兴地说。

  放眼望去,无论男女老幼都在不停的忙碌着,他们坐在矮凳上,将细小的太子参挖出来,抖掉泥块再放进筛子里,等筛子装满了,再搓一搓、筛一筛、挑一挑,最后装袋上称,一切都在井然有序地进行着。

  据镇远县贵福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的股东黄川介绍,为充分利用林地资源和油茶林荫空间等优势,他们尝试了“油茶+太子参”的新模式,不仅可以兼顾管理,更提高了土地产出率,减少了用工量,还可以药养茶、以耕代抚、以短养长,效益大大提升。

  黄川还说:“发展太子参种植,自己致富的同时,也想带动这里的村民能够就近务工,增加他们的收入,特别是村里年老、残疾、智力有缺陷的村民。”

  据悉,江古镇白果村700余亩太子参,将销往国家定点药材市场,贵州省黄平县牛大场。预计今年亩产量300余斤,亩产值约5000元,年收益可达3百万余元,毛利润60万左右。

  近年来,江古镇紧扣乡村振兴战略,因地制宜,致力发展“油茶+中药材”特色产业模式,“打造一根参”“做强一株茶”,引领产业新风尚,有效带领当地群众找到增收路子。(刘朵)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我为群众办实事】心系群众 服务人民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