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县丙妹镇:种桑养蚕效益好,桑农齐心上茧忙!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7-05 11:01:3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天色灰灰,江水空濛,雨点淅淅,古榕簌簌。笔者乘着一叶轻舟,伴随着蚕农的天籁侗族之歌,踏进了丙妹镇小融村种桑养蚕产业点。

  在从江县丙妹镇小融村养蚕区的蚕房内,熟蚕已停止蚕食,蚕身肥硕饱满,正趴在桑叶上,头部左右摆动。在蚕房的另一头,蚕农正井然有序地将熟蚕均匀撒到3至4块水平重叠放好的方格簇上,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如果不是种桑养蚕,我老人家在家恐怕闲着没事做,现在种桑养蚕得增收又充实生活,忙活几批下来,可以够家里一年的日常开销了。”小融村种桑养蚕户潘老列说。

  种桑养蚕投入少、见效快、收益高,对于田地较少的群众而言,是十分理想并能直接增收收益的产业,也是发展农村经济、脱贫致富的产业。2020年3月,丙妹镇党委政府经过带领群众实地考察、交流学习等方式,激发群众产业发展意愿,调动群众发展积极性,发动在家剩余劳动力参与产业发展,根据地理条件和优势,合理规划了小融村种桑养蚕产业点,项目覆盖建档立卡农户5户25人。

  “我是村里第一个响应种桑养蚕号召的,今年通过养蚕挣了1万2千多元,现在这批已经是第五批了。蚕吐丝的那段日子很忙碌,但我老人家打发了时间还能挣钱,收入好累点也值得,养蚕有了奔头,真的太好了。”小融村养蚕户贾老兴激动地说。

  据悉,2021年以来,小融村种植桑叶59亩,已收4批蚕茧,每批户均增收3000元。种桑养蚕是一项短平快的增收项目,合理利用了剩余土地产效益,促进了剩余在家劳动力再就业,实现了群众靠双手奋斗增收的产业目标,坚定了群众发展致富的信心和底气,都柳江畔美丽侗寨的“致富茧”即将应运而生。(贺欣芝)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从江县3人获贵州省省级退役军人援助关爱基金援助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