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县应急局联合县消防救援大队上门服务指导企业单位消防安全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7-07 10:32:0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企业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充分掌握初期火灾扑救知识,提升企业火灾防控工作,切实提升社会单位消防安全意识,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7月5日上午,从江县应急局联合县消防救援大队组成工作组深入贵州从江县菌丰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开展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督促指导企业消防安全。

  此次培训分为理论知识讲解、实践操作指导两个环节。工作组向企业员工们详细讲解了火灾预防和扑救、逃生疏散等消防安全知识,并对消防栓、水带、灭火器等消防器材及装备的正确使用向大家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工作组一边耐心热情地解答企业员工遇到的各种消防器材使用问题,一边积极倡导大家主动做好火灾事故的预防工作。

  期间,工作组还通过查看资料、现场检查的方式,就消防设施配套以及当前遇到的困难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的进行了交流。详细检查场所是否严格落实消防安全管理制度,用火、用电是否规范,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灭火器材是否完整好用,并指出了场所存在的火灾隐患和消防安全问题。

  针对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问题,工作组当场督促企业进行整改,就如何解决消防安全问题进行了探讨,给出了具体的指导性意见。同时,要求企业单位负责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和防范措施,加强日常的防火检查、巡查,特别是电气线路检查、维护、保养,不能“带病”生产,要加强对员工消防安全知识教育及培训演练,提高员工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做到防患于未然,全力确保企业消防安全万无一失。

  通过此次上门服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企业员工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及消防器材使用知识,为做好全县消防安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杨政勇)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从江停洞:驰而不息抓牢环境治理夯实乡村振兴基础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