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西江镇:“五到位”打好汛期安全攻坚战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7-07 09:56:4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一是思想认识到位。思想认识的高度决定工作推进的深度和落实的力度,山区在汛期内地质灾害、山洪等自然灾害多发,全镇上下防汛抗灾的思想不能松,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聚焦任务、明确责任、明确措施,做到任务明确、责任到人、措施到位。

  二是排查整治到位。早部署,早安排,在汛期之前及时明确园区(西江镇)国土规划局统筹负责,各村(居)大力配合,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重点排查辖区内地质灾害隐患点及山石垮塌隐患点,坚持立查立改,针对短时间内无法整改的,第一时间设置警示牌、拉起警示线,争取时间向上级部门汇报协调。同时建立健全安全隐患清单及巡查台账,完善跟踪整改长效机制,确保排查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三是监测预警到位。西江镇各村(居)组建有监测预警队伍,同时建立有相关微信工作群,一旦有强降雨等灾害性天气便互相通知,确保第一时间通知广大群众注意防灾避灾,同时在安全隐患点设置警示标志、实施交通管制,全力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四是宣传教育到位。充分利用小册子、村级广播、公示栏、村内微信群、院坝会等各种传播途径,有针对性地宣传如何避免汛期内多发的山体滑坡、地质灾害、房屋、山石垮塌等安全隐患。除此之外,园区(西江镇)国土规划局到各村(居)组织广大群众开展了应急演练活动,通过实战演练,让群众熟练掌握防灾知识、逃生路线、避险方法等各项应急本领。

  五是值班值守到位。应急值班值守丝毫不能懈怠,西江镇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充分发挥应急值班的作用,即第一时间发现险情、第一时间上报处理、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抢险预案、第一时间妥善处置,力争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损害的风险降到最低。(张海燕)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雷山西江镇:举行庆祝建党百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