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岑巩县思旸镇:“九小经营场所”消防安全管理出实招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7-06 14:19:2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切实加强九小经营场所消防安全管理,全面提升全镇火灾防控水平,思旸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专题部署研究,狠抓火灾隐患源头管控,夯实各级消防安全责任,消防安全管理再出实招。

  专题研究部署,加强责任落实。组织12个村(社区)召开小经营场所消防安全“双排”工作专题部署会,对全镇小型生产经营场所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进行再安排,进一步细化派出所、应急管理站及各村(社区)消防安全工作职责,定期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巡查,积极做好从业人员消防安全培训,促进小型场所消防安全工作由被动管理向主动管理转变。

  狠抓复查补录,夯实风险管控。在前期开展全覆盖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结束后,要求各村(社区)以网格为单位,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和录入工作,通过“黔小消”APP和“应急网格化”APP开展开展复查补录工作,对检查发现的火灾隐患进行跟踪问效,做到“不遗一处、不漏一户”,确保消防安全监管“无死角”,打通应急网格化管理“最后一公里”,真正实现安全工作基层应急网格化管理作用。

  宣传形式多样,强化防范能力。一是利用各村(社区)应急工作群推送消防安全知识;二是在镇政府和各村(社区)办公场所向群众滚动播放“生命重于泰山”等案例及消防安全防范常识;三是在赶集日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向群众现场发放《消防安全提示》《小型场所消防安全责任书》《贵州省消防条例》《致广大群众消防安全的一封信》等消防安全相关知识宣传资料,有效提高了辖区经营业主及群众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提升群众应对突发公共事件的组织协调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

  据悉,思旸镇结合敲门行动,实现“四个入户”全覆盖,实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的机制,在全镇营造了“消防安全人人有责”的消防宣传氛围。(黄鹄 杨成)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岑巩县:“四举措”抓实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