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岑巩县:“四举措”抓实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7-06 13:36:0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强化组织领导,明确任务抓落实。一是成立以县委书记、县长任双组长,县四大班子领导成员任副组长,县直各单位,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岑巩县城市网格化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岑巩县㵲水城区城市网格化管理实施方案》,加强城区精细化管理的组织领导、统筹协调。二是将㵲水城区划为6个网格119个网格路段,明确领导小组副组长为网格长,㵲水街道党工委和办事处班子成员为副网格长,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网格路段责任人,压紧压实目标责任,形成统一领导、分级负责、条块结合、以块为主、横向到底、纵向到边、工作到位的管理机制,全力推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提升服务理念,精细管理抓落实。一是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群众需求紧密结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的期盼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全力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打造生态美、百姓富的新型城市。二是建立以班子成员包村、包社区,干部包网格的责任包保体系,做到职责明晰、任务明确、责任到人、工作到位。进一步强化监督指导,健全常态化长效的管理办法,逐步形成精细化、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的城镇管理工作机制,推动城镇环境面貌持续改善,促进城镇管理水平全面提升。三是通过开展城区“清洁风暴”、安全生产“敲门行动”发扬志愿服务精神,树立先锋模范榜样,确保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四是紧紧盯目标任务,严格按照“精益、精确、细致、严格”的原则,落实各项规章制度,进行拉网式综合整治,避免游击式、突击式的治理方式,确保网格管理全覆盖。让城市管理更加精细,切实做到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助推城市管理规范化、制度化、精细化。五是针对摆摊设点,占道经营,车辆乱停乱放,沿途公路乱扔垃圾、车辆乱倒等现象,联合相关部门与邻县镇政府开展专项整治,效果明显,成效突出。自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工作以来,共劝阻近300余起闯红灯,车辆逆行近32起,搀扶老人、牵手放学儿童过马路3200余起,拉进了干群关系,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广泛宣传引导,营造氛围抓落实。紧紧围绕“传播新思想、引领新风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融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一是采取“线上+线下”进行宣传引导。线上,通过微信、QQ、公众号、临街LED显示屏、手机短信等向广大人民群众发布文明礼仪、生态环保相关知识。线下,通过悬挂条幅、摆摊设点、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述等方式进行宣传,进一步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文明素养和社会文明程度,为城市精细化管理注入正能量。截止目前,发放宣传资料8000余份,组织党员志愿者2000余人次参与文明实践活动,积极营造全民支持、共同参与的文明风尚良好舆论氛围。二是开展“整脏治乱”清洁风暴行动。对城区内乱堆乱放、乱摆摊点、乱倒垃圾、乱停乱放等行为进行集中整治,不留死角不留空白,以㵲水城区为中心向周边辐射,大力整治临街区域、公路沿线、车站、农贸市场、建筑工地、背街小巷、校园周边、小区院落等重点部位“脏乱差”、乱贴乱画、野广告等现象,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治理格局。三是开展树倡文明新风系列活动。大力宣传落实垃圾定时投放和转运,确保垃圾不落地,助推城市精细化管理有序进行,坚决破除陈规陋习,用实际行动唤起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公众的环保、安全、文明意识,全面掀起“全民参与、和谐共建”的文明热潮。



  严肃追责问效,紧盯目标抓落实。一是强化执纪监督,转变工作作风。成立由县纪委县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督查办、县㵲水城区城市管理网格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成的督查考核组,常态化地开展督查考核,并将督查考核结果记录在案,作为年度工作目标绩考核依据。二是加大督促检查,务求工作实效。对未按照时间节点完成目标任务的、对网格化管理工作不认真或发现问题未能及时解决处理的、对通报问题不及时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被居民群众投诉或媒体曝光的将对相关责任人严肃追责问责,确保各项工作落细落小落实。(杨明勇、杨云)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 1 人因网络刷单,被判刑一年三个月并罚款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