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岑巩县思旸镇:“三箭齐发”打通安全监管最后一公里”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6-24 10:29:5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筑牢辖区内安全生产防线,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思旸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近期全国、全省、全州、全县安全生产紧急工作会议精神,对各项重点行业领域安全工作再强调、再推动、再落实,再细化,着力打通安全监管“最后一公里。”

  一箭专题部署、抓重点、明包保、促落实。组织镇、村、站所学习全国、全省、全州、全县安全生产紧急工作会议精神,召开专题部署会。明确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安全、城镇燃气、地质灾害、校园安全等重点行业领域实施领导安全责任包保制度,将管行业管安全落到实处,同时要求各行业站所,村(社区)坚持问题导向,盯紧重点部位、重点环节、重点场所、重要设施,加强风险隐患排查,逐层级落实安全防控措施,坚决打通安全生产“最后一公里”。

  二箭上下联动、横向交叉、不留死角、再排查。成立领导小组,抽调镇、村、干部组成安全交叉检查工作小组,由一名党政班子成员带队对各村各行业领域,特别是农村消防、道路交通、涉水安全、防洪抗旱的重点行业安全工作进行交叉检查。一是重点检查村内业材料暨贯彻执行党委政府及相关安全站所工作文件情况,各村居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和隐患、治理及责任三张清单建立情况;二是深入村组农户家中、河道、地质灾害点、学校等部位不留死角全方位开展检查。

  三箭建立问题台账、立行立改、提升质量、巩固成效。连日来,检查组共检查村(社区)12个,排查木质房屋农户655户、学校7所、地质灾害点14处、重点河流11段、道路12条,共排查农村消防安全隐患25条,现场整改15条,限期整改10条;共排查交通安全隐患4条,现场整改4条。

  通过此次交叉安全大检查进一步夯实了全镇安全生产责任落实,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广大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为我镇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创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黄鹄 杨成)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岑巩县思旸镇:辣椒丰收在望,助推群众增收致富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