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曝光!贵州一地通报 7 起不当执法司法行为典型案例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6-24 09:29:22  来源:六盘水日报社  

  为全面推进六盘水市政法系统查纠整改环节专项整治工作走深走实,根据中央和省、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的部署要求,六盘水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办决定开展不当执法司法行为大曝光行动。现将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1、肖某某“压案不查”被移送纪委监委处理

  六枝特区公安局民警肖某某,在办理一非法持有枪支案中,违反公安机关案件办理程序规定,未认真履行工作职责,未及时将涉案枪支送检、未在法定期限内立案、在明知犯罪嫌疑人已锁定且收到鉴定报告的情况下,未对犯罪嫌疑人采取强制措施。肖某某因严重违反工作纪律,被移送六枝特区纪委监委处理。

  2、法官、检察官履职不力,双双被问责

  水城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梁某、水城区人民法院法官肖某,在共同办理赵某贩卖毒品案时,法官肖某审理案件量刑畸轻,案件被启动再审纠错;检察官梁某对法院未采纳该案量刑建议且量刑明显畸轻的判决未依法提出抗诉,怠于履行法律监督职责。鉴于法官肖某、检察官梁某在教育整顿期间均主动向组织说明问题,检察官梁某被所在单位党组给予批评教育。法官肖某被所在单位党组给予通报批评,并在全院干警大会上现身说法。

  3、毛某某适用法律错误被通报批评

  盘州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官毛某某在办理支某宽危险驾驶案时,对支某宽醉酒后送孩子就医返回途中被查获的行为,错误认定为紧急避险,而作出不起诉决定,属于适用法律错误,被所在单位党组给予通报批评。

  4、周某发放执行款不及时被诫勉谈话

  钟山区人民法院在开展执行案款专项清理中,发现原执行局法官周某存在执行案款发放不及时行为,被所在单位党组给予周某诫勉谈话。

  5、王某办理案件超期移送起诉被通报批评

  盘州市公安局派出所民警王某,在办理一涉嫌危险驾驶案中,违反公安机关案件办理程序规定,未在规定时限内将案件移送检察机关起诉。鉴于王某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主动向组织说明问题,盘州市公安局给予王某通报批评。

  6、黄某某拖延立案被提醒谈话

  水城区人民法院黄某某收到当事人申请司法确认案件立案材料后,未按照法律规定当日进行立案审查,存在拖延立案情形。鉴于黄某某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主动向组织说明问题,被所在单位党组给予提醒谈话处理。

  7、蒙某某违反公安机关案件办理程序规定被处理

  水城区公安局派出所民警蒙某某,在办理一群众报警中,违反公安机关案件办理程序规定,未在法定期限内作出不予立案决定。水城区公安局责令蒙某某作出书面检查。

  六盘水市政法队伍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6月19日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贵州唯一!贵阳清镇市荣膺“2021优质投资环境城市”称号
下一篇:喜讯!贵州贵阳市成功入选“科创中国”试点城市!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