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多家媒体关注点赞黔东南交警郑刚救人事迹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6-23 15:06:4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6月13日,贵州省黔东南州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二大队民警郑刚休假回四川绵竹市老家探亲,在成都市太古里广场救人事迹经媒体报道后,引起强烈反映,一时间,获点赞评论无数,这场“教科书”式急救引发许多网友的关注,有人更是评价他是“最美救护员”。

  黔东南州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长肖文斌第一时间要求宣传科多渠道多方式开展对郑刚同志救人事迹进行宣传。宣传科及时收集郑刚救人事迹材料,向各级媒体推送。

  救人现场。

  郑刚在工作。

  记者采访。

  当天,公安部交通管理局、中国新闻社贵州分社、贵州“警民携手同行”等微博及时面向社会发布。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微博采用。

  贵州广播电视台“百姓关注”记者第一时间对郑刚救人故事进行深度采访,讲述黔东南交警在成都救人感人事迹。贵州警事、贵州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黔东南公安、黔东南交警、黔东南信息港、掌上黔东南、黔东南新报、黔线视讯、心动930、凯里论坛等微信公众号、视频号纷纷进行报道、转载。同时,中国青年网、贵阳晚报、黔东南公安、黔东南交警、黔东南微台等抖音号也进行同步发布。



  贵州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发布及网友留言。

  黔东南州红十字会给予极大关注,主动联系记者和支队宣传科对接,对郑刚先进事迹进行采访深挖,他们和支队宣传科联合采写的《这是段“教科式”的成功抢救!黔东南交警郑刚在成都抢救昏迷男子获网友点赞》一稿被中国红十字会、贵州红十会、人民网、新华网、贵州日报“天眼新闻”等微信公众号和网站采用。黔东南州红十字会还郑刚先进事迹材料及时上报省红十字会,推荐参加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举行的“最美救护员”评选活动。

  中国红十字会微信公众号采用。

  人民网采用。

    新华网采用。

  支队宣传科组织宣传民警和媒体记者深入高速二大队对郑刚进行采访,积极协调有关新闻媒体和上级部门进行典型宣传推广;各家新闻媒体也纷纷采访郑刚,《贵州都市报》(2021年6月14)以题为《黔东南交警成都休假期间急救路人 危急时刻上演5分钟“生死营救”》在头版用半版图片转A06版进行重磅报道;《人民公安报·交通安全周刊》(2021年6月22日)第四版刊发《郑刚:回乡探亲路上的5分钟“生死营救”》一稿;《法制生活报》(2021年6月23日)以题为《危急时刻上演5分钟“生死营救”》进行报道;贵州电视台“百姓关注”、黔东南电视台等对郑刚先进事迹进行报道。



《贵州都市报》采用。

  《人民公安报·交通安全周刊》采用。

  《法制生活报》采用。

  瞭望黔东南微信公众号采用。

  特别是直接输入“黔东南交警郑刚 成都救人”、“贵州交警 四川救人”、“ 贵州交警成都探亲,偶遇有人昏倒!下一秒他展开教科书式急救”等标题或关键词上百度或360搜素,搜狐、腾讯、网易、新浪、澎湃新闻、凤凰新闻、人民资讯、一点资讯等几十家网络媒体、微博、微信公众号对郑刚感人事迹也进行了持续的关注和转载。


  几十家网络媒体、微博、微信、抖音进行关注和转载。

  6月22日,为了弘扬正能量,表彰郑刚“见义勇为 挽救生命”的精神,贵州广播电视台“百姓关注”驻黔东南记者姚婷将《身边正能量:为你点赞》的特别奖状和1000元奖金,送到了郑刚手中。(唐光新 张 静 廖忠彦)



  贵州广播电视台为郑刚颁奖。

 郑刚:珍惜荣誉、努力工作。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十运会场馆建设顺利推进
下一篇:货车侧翻饲料散落一地 高速交警秒变“搬运工”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