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县东朗镇:全面做好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7-06 15:53:2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更好的做好地质灾害防控工作,防范自然灾害事故的发生。7月6日,东朗镇政法委书记孙瑞增带领村镇建设服务中心、安监站、国土所、消防队一行组成联合检查小组,在东朗镇所辖21个村开展地质灾害隐患排查。

  联合检查组一行对地质灾害隐患点的基本状况、周边环境、诱发因素和监测防治措施等情况进行了认真的现场调查,并与村两委同志、周边群众进行深入沟通交流,主要了解隐患点的规模、诱发因素、监测防治措施等基本情况,查看现场是否张贴地质灾害警示牌和逃生路线示意图。在现场走访后,检查组一行到村委查看村级地质灾害巡查员考勤表和巡查记录,确保地质灾害巡查员在职在岗,有序开展地质灾害巡查与排查工作。对排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提出了限期整改,第一责任人为驻村第一书记,由第一书记压实驻村工作队责任,确保完成整改,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孙瑞增书记在检查过程中强调:针对地质灾害工作,一是要加强监测预警。通过线上微信群和线下广播宣传的方式第一时间发布预警信息提示,向隐患点周边群众,镇、村负责人及时推送防范信息。二是要提升相关人员业务能力。对镇村两级地质灾害巡查员和村级志愿服务队开展业务培训,切实提升地质灾害预警防范能力和发生险情后自救能力。三是严格落实信息报送制度。确保灾情险情早发现早报送,汛期和节假日期间确保有人值班值守,及时上传下达灾情险情处置部署要求。(陈海情)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从江停洞:多措并举全力做好汛期防灾减灾工作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