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黄平县寨碧村:“院坝协商”会解民忧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7-08 14:42:4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日前,艳阳高照,一场“推进新农村建设”,听民声、答民问、话发展的“院坝协商”会在黄平县旧州镇寨碧村文化长廊里举行。60多人坐在长廊两边,正热火朝天地进行“协商”。

  出席这次寨碧村“院坝协商”会的县领导有政协主席杨冰、副主席张崇华等6位领导和县政协办、县直相关部门、旧州镇主要领导、镇乡村振兴专班负责人及寨碧村两委、党员代表、村干部代表、群众代表、产业企业代表、县政协委员以及县政协机关干部坐在一起。

  “我们开院坝会,就是让大家畅所欲言,为寨碧村乡村振兴工作共同出策,大家要各尽其智,将好的意见和建议都说出来,不要拘束。”主持人旧州镇党委副书记潘进昌的开场白拉开了这场以“基层一线话发展、助推产业更兴旺”为主题的院坝协商会议的序幕。

  “那我先讲几句,有什么不对的地方请大家批评指正。”潘进昌书记的话音刚落,县政协委员、寨碧村党总支部书记王清华接过了话匣子。

  “这几年,镇里多方争取项目资金建设了农业产业灌溉沟渠,有力助推了村产业的发展,富了村民的口袋。但当前这些灌溉设施“重建轻管”、“只用不管”的问题突出,不时有渠管道垮塌、渗漏等情况发生,其作用未得到有效发挥。”

  “说得好,大家就是要像王支书这样,有什么就说什么,敞开地说,千万别藏着掖着。”潘进昌书记的一番话引得现场阵阵掌声,与会人员的气氛也越发高涨。

  “我家种着的桃子、柑子,不浇水的产量低、果子干瘪干瘪的;有水浇的桃子、柑子又大又甜,卖相好,价格高。一定要管好这些灌溉设施。”高坡牛自然寨村民丁艳说。

  村民吴胜说:“近年来,大部分青壮年都外出务工,在家的都是些老弱病残,种出来的粮食很困难才收进家。我们想在弯子头修一条产业路,因为我们寨子上的粮田大部分都在下面,修路来帮助老弱病残的老年人解决肩挑背搭的日子,缺钱,无法修。”

  “有多长?”潘书记问到。“长400多米、宽2.5米!”“好,我们记下了!”

  “近期水稻病虫害严重,确保粮食丰收,敬请技术员指导。”……

  今天的这场“院坝协商”会,开得很成功,百姓你一言、我一语的,话匣子就打开了。在三个多小时的座谈会上,近10位村民积极发言,从改善生产条件谈到近期水稻病虫害防治,从方便村民出行、产业到医疗卫生,在场老百姓与政协委员面对面对话,心贴心交流。县政协领导将群众的这些意见一一记录了下来,向参加这次“院坝协商”会的相关部门指出群众反映的问题,并敦促落实解决。

  根据居民们提出的各种疑问,政协委员们也就新农村建设提出了建议。县住建局、县农业农村局、旧州镇政府等单位先后回应。县农业农村局负责人表示,将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作用,主动谋划争取项目,支持社区加快发展,就现场为40亩无劳力户用无人机帮助他们喷洒农药杀了虫;随后的县直相关部门相继表了态,积极多方争取专项资金支持寨碧社区推进“新农村”建设。

  一场院坝协商会,聚拢一群人,谈出“一条路”,筑起“一个梦”,敲响了寨碧村人民向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第二个100年奋斗的信心和决心。(张玉良)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谷陇镇:落实“五到位” 全力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下一篇:最后一页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