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太惊险!司机一个分神,连人带车“冲”入河中......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7-08 14:24:45  来源:黔东南州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  

  近日,在黔东南州剑河县革东镇发生了一起道路交通事故,车辆“冲”入路边河中。

  驾驶员马某称,他驾车行经事发路段时,分神看向路旁,回过神来的时候车辆已经冲进了河里。

  幸亏马某反映及时,坠河后迅速破窗逃出,仅受轻微伤。现肇事车辆已沉入河中,该事故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法律法规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二十二条规定:

  机动车驾驶人应当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规定,按照操作规范安全驾驶、文明驾驶。

行车中,任何妨碍安全驾驶的行为

都是驾车的干扰因素

夏季降雨频发

雨天行车不仅视线受阻

而且路面湿滑更容易造成事故

这时候就更需要驾驶员

小心谨慎驾驶

  分心驾驶对驾驶人的影响:

  感知能力减慢。分心驾驶会导致驾驶人在接收重要交通信息时,发生延迟甚至完全收不到交通信息。

  决策延误。分心驾驶会导致驾驶人采取正常行动延迟,或者由于慌乱采用了错误的转向、油门、以及刹车操作。

  避免分心驾驶的方法:

  当驾驶一辆陌生车辆时,需要提前熟悉车辆的性能和相关设备;提前调整所有的机动车控制设备和后视镜、收音机频道及备好CD;提前查看地图,运行GPS导航设备,并提前规划出行路线。

  行车过程中,避免使用手机接打电话、收发短信,如果你必须手机通话,请使用耳机、免提功能,最好能安全停车后使用;开车时,避免抽烟、吃东西或者喝水,不要与乘客进行复杂或者情绪激动的对话。此外,可以选择尽早出发,为自己预留足够的时间。

  贵州交警提示

  开车分神=接近“死神”为了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请拒绝分心驾驶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规做合格好司机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剑河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严肃换届纪律专题谈心谈话会
下一篇:以严格监督为抓手,促景区卫生高质发展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