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黄平县纸房乡:苹果桃夏季管护忙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7-01 09:55:0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农闲人不闲,时下,正是果园管护的最佳时机,在黄平县纸房乡金河村苹果桃基地里,金河村党总支部书记及精品水果种植大户正组织辖区果农开展苹果桃夏季管护培训,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运用到实际中,确保纸房乡金河村苹果桃丰产丰收。

  纸房乡属典型的亚热带湿润季风气候,因气候得天独厚,春早、夏长、秋短、冬暖,四季分明,雨量充沛,光照充足,土层深厚,为优质鲜食苹果桃提供了优越的条件。此外,其金河村地理位置优越,是黔东南、黔南、遵义三地州和黄平、瓮安、余庆三县的交界;距江口至瓮安高速纸房互通区10km,交通区位便捷,为产品输送打开运输大门。

  眺眼望去,金河村村民们连日来忙着给苹果桃果树进行除草、施肥、剪枝、搭架……,其为果子挂得更好做足充分准备,大家有条不紊地劳作着,现场一片繁忙景象。

  “今年,我家的苹果桃长得还是可以,多亏最近政府组织一些果树管护培训,学到一些果树护理经验,希望今年收成比往年好。”村民冉启明在自家果园悉心照护着,笑着坦言说道。在金河村种养殖专业合作社的500余亩苹果桃基地,长势正旺。往年基地用工大多来自贫困户,三组贫困户吴明慧曾在基地干活近1个月,收入接近2000元。

  期间,纸房乡金河村以党建引领产业发展,采取“党支部+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运行,群众可通过入股或务工的形式参与产业发展,增加收入。预计今年苹果桃基地共带动金河村50余户农民增收致富,田间长期务工群众30余人。

  村民老屈年近6旬,家住金河村通村公路大路边。大片的苹果桃已挂满枝头,个个饱满鲜艳,虽还不到采摘季节,但一股果香扑面而来。“我们这地势条件好,光热充足,再过1个多月就可以采摘,苹果桃甘甜多汁、清脆可口,味道好得很,自己卖了后我还时常送亲朋好友。”老屈笑着说。

  沿着水泥路往山上走,5千余亩苹果桃、冬桃、脐橙遍布山头,几乎每家村民都种了小水果,金河村变成金果村。

  “以前村里一清二白,近年来纸房乡党委政府立足金河村地理区位优势,通过调整产业结构,整合土地资源,发展以金河村苹果桃、脐橙等精品水果为导向的特色主导产业,带动群众在家也能‘数着钱’过好日子。”村党总支部书记吴登学介绍,金河村生态环境良好,有发展“山上再造”、“兴果富民”的基础条件,如今成片、规模式、特色化的产业雏形已然形成。

  据了解,纸房乡金河村的苹果桃是当地村民1997年引进种植,栽种苹果桃500余亩,挂果苹果桃300余亩,预计能采收苹果桃200万斤,收入200万余元。 (杨通芳)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五大曝光”‖黄平交警曝光典型交通违法行为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