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修提水泵!黄平水务局党员们干的这件实事温暖群众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6-28 13:37:0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在烈阳的炙烤下,室外温度高达34℃以上,记者在黄平县谷陇镇五星村看到,黄平县水务局的党员们冒着毒辣的太阳将200多斤的提水泵通过肩抬的方式绕过崎岖的山路运送到五星村的饮水机房进行维修改造,机器的重力和高温天气的炎热,使得众人脸上挂满了豆大的汗珠,衣服不觉间已被汗液浸透。

  6月24日中午11时,黄平县水务局工作人员在对全县的饮水工程进行正常巡查时发现谷陇镇五星村的提水水泵因年旧老化,水泵不能正常运行,影响了五星村456组,145户,762人的正常用水。

  群众的用水就是头等大事,为了保障五星村群众的用水不受影响,黄平县水务局党员们制定了对提水泵进行维修改造的方案。但是,跟换水泵及对提水设备进行技术改造需要资金较大,当地群众无力承担,县水务局难以在短期内筹集到资金进行维修改造,为了能够在尽快时间内恢复五星村群众的正常饮水,县水务局联系到贵州贵众源实业有限公司,该公司在了解事情始末后主动提出免费提供5万元为五星村购买新的提水水泵进行更换,并进行技术改造。

  从施工现场看到,提水泵重量大,安装过程中,由于作业环境特殊,党员们必须步行爬到崎岖的山路上寻找水源点进行搭接,党员干部们面临被蚊虫叮咬、作业环境视野不清等状况;同时支管道搭接位于道路两旁,由于没有遮挡物,党员们还要连续数小时直接暴露于阳光下进行施工作业,有的党员衣物反复被汗水浸湿,又反复被阳光晒干……黄平县水务局和贵州贵众源实业有限公司10余名党员和员工带领着五星村村民们艰苦奋战,终于在6月25日下午15:30分安装好提水泵,至此,五星村村民恢复了正常用水。

  “水务局的党员干部和贵州贵众源实业有限公司的技术人员一起为我们把水泵修好了,再也不用担心会停水,真的太感谢了。”五星村村民心里乐开了花。

  “一想到这么热的天气,村民们没有水用,我就睡不着觉。只想着尽快把提水泵修好。”党员杨胜琪说道。

  据了解,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黄平县水务局将党史学习教育和具体工作结合起来,始终将“群众的事”放到首位,也作为水务工作的重点,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千方百计解决群众实际困难。黄平县水务局全体党员自觉把“学习成效”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强大动力,这次对谷陇镇五星村提水泵进行维修改造,不仅拉近了党员与村民之间的感情,也用真情和汗水切实让群众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赢得了广大群众的好评,为做好今后群众工作奠定了扎实的基础。(潘 虹)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黄平县人民法院悬赏执行公告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