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广东连续2天报告“零新增”感染者 广州多地降风险等级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6-25 10:26: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24 日通报该省疫情,6 月 23 日 0 时至 24 时,全省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和本土无症状感染者。

  5 月 21 日,广州荔湾区本土新增 1 例确诊病例、深圳盐田区发现 1 例确诊病例,广东省暴发新一轮疫情。中国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广东工作组专家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目前,广州 "5 · 21" 疫情、深圳 "5 · 21" 疫情的社会面风险已经得到控制。

  广州白鹤洞街道降为中风险地区

  根据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4 日的疫情通报,23 日广州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和本土无症状感染者,这是广州连续 5 天 " 零新增 "。

  广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医疗防治组 24 日通报,自当天起,该市荔湾区白鹤洞街道由疫情防控高风险地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6 月 2 日,白鹤洞街道和中南街道曾被列为高风险地区;6 月 17 日,中南街道已调整为低风险地区。截至 24 日 11 时 30 分,广州无高风险地区。

  上述医疗防治组 23 日晚发布消息称,自 6 月 23 日起,该市两地区域疫情风险等级由中风险地区降为低风险地区,包括南沙区珠江街道发展路、发展横路、灵新大道、珠江二路所包围区域由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荔湾区东沙街道新爵村天后西街 9、11、13、16、18、20、30 号所包围区域由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

  此外,23 日起,广州市越秀区有多家文博场所发布公告称,正在有序恢复开放。其中,南越王宫博物馆已于 23 日恢复开馆,每日观众接待量为 4000 人,目前暂不接受团队预约;广州艺术博物院已于 23 日下午恢复对外开放,继续实行网络实名制预约参观,每日按最大接待能力的 50% 实行限流。

  深圳盐田港区恢复整体操作

  深圳 "5 · 21" 疫情是一起新冠病毒 Alpha 变异株引起的本土聚集性疫情。5 月 21 日,深圳报告 1 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首名感染者是盐田区在国际货轮登轮作业的人员。截至 6 月 24 日,盐田区已连续 23 天无新增病例,此轮疫情涉及的 12 个重点小区 ( 片区 ) 已全部解除管控。

  由于盐田港区疫情得到控制,盐田国际集装箱码头 24 日零时起全面恢复整体操作。据介绍,盐田港区是华南对外贸易主通道,承担着广东省逾 1/3 的外贸进出口,单港集装箱年吞吐量世界第一。

  佛山多地逐步恢复堂食

  佛山多天无报告新增本土感染者,该市多地适当放宽堂食要求。佛山市高明区 24 日发布消息称,全区所有餐饮场所恢复部分堂食服务,大堂餐桌实际使用数量不超过 50%,餐桌之间距离不少于 1 米;进餐完成后立即戴上口罩等。三水区 24 日起全区所有餐饮场所恢复部分堂食服务,要求每桌不超过 10 人等。

  东莞仍处 " 短兵相接 " 斗法阶段

  中国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广东工作组专家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深圳东莞 "6 · 14" 疫情仍处于 " 短兵相接 " 的斗法阶段。

  目前,深圳东莞‘ 6 · 14 ’疫情的流调溯源工作正在进行中。隔离观察、社区防控、全员核酸筛查等工作也在推进。

  东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3 日发布通告,即日起,全市范围内所有培训机构停止开展线下培训服务,恢复时间依据疫情风险评估结果另行通知。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教育部重要通知!孩子放学要晚于家长下班时间半小时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