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黄平县岑花村:“支部带货”促增收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6-21 16:18:1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我们村坚持‘村社合一’,采用‘党支部+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种植百香果300亩、蓝莓450亩,养牛205头、养兔2000只、养鱼2万尾。”谈到村里面的发展,黄平县岑花村党总支书记廖朝飞心中满是喜悦,经过几年来的努力,该村初步形成了“两种三养”“一村多品”的特色产业格局,“带货支书”也带着曾经的贫困村走向了致富路。

  “支部书记能干得很,现在我们每个人都有村里面的党员结对帮扶,有什么问题困难都可以和他们沟通联系,真是好得很。”潘光碧是该村的一名妇女,借村里产业发展的“东风”,一家五口在百香果基地务工,家庭年均增收2万余元。坚持发挥好“领头雁”的带富作用,在支部书记带领下,该村在产业链上建立党组织3个,全村39名党员与群众“一对多”开展结对帮扶,服务群众3600余人次。

  要让村里的农产品“走出去”,关键是要让村里的人才“留下来”,为致富路夯实基础是“带货支书”的首要之急。“我们支部成功的秘诀是激活了‘四支队伍’。”村主任田应高对廖支书做事的方法方式很是赞赏,村支部通过深入实施“三培养”计划、“双培双带先锋”工程“归雁工程”等,激活了村级实用人才、农村党员、村干部、乡土人才“四支队伍”,帮助解决560余人次就业难题。

  目前,岑花村每年季节性用工360余人次,固定用工15人,带动100户贫困户增收。全村流转土地收入74.75万元,贫困户分红41万元,村集体经济收入21.2万元,走出了一条特色产业助农增收的致富路。(刘佳雯)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旧州景区管委会: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为景区发展“保驾护航”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