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自然资源部:将用5年全面掌握全国水资源数量、质量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6-21 09:22:0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自然资源部消息,我国水资源调查监测昨天(18 日)启动,将利用 5 年时间全面掌握全国水资源数量、质量、空间分布、开发利用、生态状况及动态变化。

  这次水资源监测将河湖库塘水面、冰川及常年积雪面积及变化纳入调查监测范畴,掌握全国、流域及地方各级行政区域水资源数量、质量、空间分布、开发利用、生态状况及动态变化。

  此外,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表示,要发挥好我国几十年来建立起来的水资源与水循环监测体系,充分利用现代传感技术、遥感技术,现场分析技术,网络传输技术和大数据分析技术等,完善提高国家水资源水循环监测体系,最终建成国家水资源调查数据库和信息共享服务平台。

  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与水资源调查首席科学家 李文鹏:自然资源部和水利部刚刚完成的国家地下水监测工程数量,达到了 20469 个,现在我们完全实现了各部门的数据共享,未来我们还要加强合作,建设国家的水资源监测的一个数据平台。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检察机关依法对华晨汽车原董事长祁玉民决定逮捕
下一篇:确定了!禁止限制携带上客车的物品有了明确目录...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