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2019年我省空气质量成绩单出炉!兴义市排名第一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1-19 09:44:26  来源:  

  2020年1月16日,省生态环保厅通报2019年1—12月,全省9个中心城市环境空气质量平均优良天数比率为98.0%,其中兴义市排名全省第一。

  2019年12月,全省9个中心城市环境空气质量平均优良天数比率为92.8%,同比下降5.8个百分点;2019年1-12月,全省9个中心城市环境空气质量平均优良天数比率为98.0%,同比下降1.2个百分点。

  依据《城市环境空气质量排名技术规定》,按空气质量综合指数(简称综合指数)进行排序,2019年12月,9个中心城市由好到差排名依次为:都匀市、兴义市、安顺市、六盘水市、凯里市、毕节市、遵义市、贵阳市、铜仁市;2019年1-12月,9个中心城市由好到差排名依次为:兴义市、都匀市、安顺市、六盘水市、毕节市、遵义市、凯里市、贵阳市、铜仁市。

  2019年1-12月,9个中心城市中,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率同比改善幅度相对较好的为六盘水市、安顺市;改善幅度相对较差的为遵义市、铜仁市。2019年1-12月,9个中心城市环境空气质量全部达到国家规定的二级标准。

  2019年12月,全省88个县(市、区)城市环境空气质量平均优良天数比率为94.2%,同比下降4.8个百分点;2019年1-12月,全省88个县(市、区)城市环境空气质量平均优良天数比率为98.3%,同比下降0.7个百分点。

  2019年1-12月,88个县(市、区)城市中,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率同比改善幅度相对较好的前10名为思南县、务川县、凤冈县、习水县、罗甸县、长顺县、开阳县、清镇市、黎平县、白云区、息烽县、威宁县;改善幅度相对较差的后10名绥阳县、赤水市、江口县、福泉市、松桃县、乌当区、碧江区、仁怀市、万山区、玉屏县。2019年1-12月,88个县(市、区)城市环境空气质量全部达到国家规定的二级标准。











 

责任编辑:邹庆【收藏】
上一篇:腊肉50至60元一斤,市民称比吃“唐僧肉”还贵
下一篇:贵州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全面开启(各地时间表)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